镍铬烤瓷牙问题民间调查发布 18使用者称肾受损(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镍铬烤瓷牙问题民间调查发布 18使用者称肾受损(3)
2009年04月03日 05: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口腔医学会

  “难证镍铬烤瓷牙与肾脏损伤有关”

  本报讯 3月22日,新华社发文称,“镍铬烤瓷牙安全性质疑”风波发生后,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主任冯海兰紧急调查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等8家在国内影响较大的口腔医院修复科使用镍铬烤瓷牙的情况。

  过敏反应病例罕见

  冯海兰指出,医学上不排除镍铬合金有一定的致敏性,但安装镍铬烤瓷牙出现的过敏反应病例罕见,而镍铬烤瓷牙与肾脏受损的因果关系目前尚无证据证实。

  她建议,担心自己因安装镍铬烤瓷牙而患上肾病的患者可到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副作用主要因镍离子释放

  3月24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在中华口腔医学网发布《烤瓷修复体用镍铬合金的生物安全性》,称目前很难证实镍铬合金烤瓷冠与肾脏受损存在因果关系。

  这份评估报告称,少数患者会因为使用含有镍铬合金修复体而出现一些副作用,造成副作用的主要原因是镍铬合金释放的镍离子。

  国际上允许使用镍铬合金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介绍,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包括美国和日本,仍然允许在口腔临床修复中使用镍铬合金及其制作的烤瓷冠。目前在我国以镍铬合金为基冠的金属烤瓷修复体数量占全部金属烤瓷修复体的50%至80%。本报记者 魏铭言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