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减肥有"四禁":家长应带头坚持运动均衡饮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儿童减肥有"四禁":家长应带头坚持运动均衡饮食
2009年02月02日 16:03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童肥胖症的治疗与成人有所不同,应注意儿童身体生长发育的特点,以控制体重为基本指导思想,不以减轻体重为目标,禁止使用饥饿、半饥饿或变相饥饿疗法,禁止短期内快速‘减肥’、‘减重’,禁止使用减肥药及减肥食品,禁止使用手术减肥或物理减肥治疗。”闫杰说,儿童肥胖症治疗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增强儿童有氧活动能力,提高健康水平,使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减少成年后罹患包括癌症在内多种疾病的危险。

  近年来儿童肥胖症的发生率之所以越来越高,主要与孩子们动得越来越少、吃得越来越“好”有关。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的户外运动逐渐被看电视、打游戏取代,家长生怕亏待了孩子天天大鱼大肉,还常带其下馆子、吃洋快餐,结果催生了一个个小胖墩。闫杰认为,儿童防治肥胖应以运动为基础,同时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运动应结合儿童趣味性和可行性,应使其能长期坚持,使运动成为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运动强度应循序渐进,切忌短期、高强度训练,运动方式可多种多样,如跳绳、步行、骑童车、慢跑、踢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都是不错的运动项目。此外,还要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不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玉米、谷类等纤维素含量多的食物,不吃或少吃糖、巧克力、西式快餐、油炸食品、动物脂肪、奶油制品等热量高的食物。

  “儿童防治肥胖必需家长参与,家长应带头坚持运动、均衡饮食,给孩子起到表率作用,这对促进孩子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具有重要作用。”闫杰强调说。(任勇)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