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医患纠纷调查:公职人员也参与医闹(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株洲医患纠纷调查:公职人员也参与医闹(图)(2)
2009年07月23日 08: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门、急诊停诊两天

  患者经过近两个小时抢救无效后死亡。现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蔡东告诉记者,急诊科主任从抢救室出来时,大部分家属都跟过去了解情况,但都对打破伤风针致死的原因十分怀疑。“皮试都没有问题,一针下去就死了,这样的事情太罕见了吧!”很多人怀疑医院的药品或者注射剂量有问题,开始联系其他医院医生和法医来查看。一些人又返回了抢救室门口处。这时来现场拍摄的电视台记者采访完家属、拍摄病历后,想去拍摄死者遗体,但因门锁住无法进去。就在准备找人开门时,突然有家属从窗户缝隙看到里面有医护人员在内。此时,门外的家属立刻激动起来。

  门被踢开。蔡东回忆说,当时看到医生罗灿等人在里面,他愣了下,问医生:“你们在搞什么?”后面的家属中立刻有人大喊,“还要问,肯定在搞假。”他顿时血往上涌,抡起了拳头向医生罗灿砸去。

  但打了一拳后,他觉得有些不妥,就退开到了一边。

  抢救室里的护士长吴玉辉提交的书面材料则说,抢救过程中,死者家属多次冲进抢救室扰乱秩序。在23时30分左右,蔡东等人带领数十人冲进抢救室,带头向医护人员拳打脚踢。她的口罩、工作胸牌被扯掉,并被强扭着进行摄像。其间,有不少药瓶和器械被家属方面拿走。

  株洲市第二医院党办主任游剑波称,家属对当班医护人员进行殴打后,将马青山的遗体从急诊抢救室移到门诊大厅,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灵堂,封堵了医院的大门。当班护士喻熙回忆说,罗灿、护士长和她三人被强逼到遗体旁守灵。

  喻熙说,他们的身边一直有家属围着,即使上厕所也如此。死者家属中仅有马青山的妻子罗敏较克制,不但没有打他们,还出手拉扯过其他殴打的人,并不时询问:“马青山为什么会这样?”她的解释是:死亡为过敏性休克导致,这个病情的发展无法预知,与体质有关。第二天早上4时左右,她和护士长两人借口上厕所,溜出了医院。

  剩下的罗灿则被限制自由24小时。整个过程一直持续到5月30日21时,造成医院门急诊停诊两天。

  6月16日,罗灿经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室鉴定为轻伤。

  协调会上的殴打

  5月29日上午,株洲市、石峰区卫生局和区政府、区政法委、株洲市第二医院院长开会协调后,决定当天下午区政府组织医患协调会,商议事情的处理,并通知院方和死者家属派代表参加。蔡东告知,29日上午9时后,区政法委书记和一位副区长把联系马青山家属的工作交给了他,并让他协调家属将挂在医院的白布横幅等撤下。之后,他就在办公室等消息。

  当天15时,二院副院长邓晓芝和法律顾问曾树理等其他4名医院代表来到石峰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参加协调会,株洲市、石峰区卫生局也派代表参加。但区政府和政法委的人一直没有到场,也无警察维护秩序,而家属方亦不见踪影。经人联系,15时30分左右,死者家属陆续来了二三十个人到会议室,院方按例介绍到会人员。轮到邓晓芝起身时,家属们突然一拥而上,将她拖出去殴打,并声称要拉到医院灵堂去守灵。

  其他参会代表一时惊呆了。医院法律顾问曾树理一面大声叱责,一面挤到邓的身边。石峰区卫生局一位副局长也挤到另一侧,帮助阻拦。邓晓芝说,整个过程中,她几次被人架起四肢,拖向电梯处,后又几次被人扯下。

  16时左右,留在办公室等消息的蔡东收到区领导电话,说发生了事端,让他赶紧协调。他上楼时看见邓被殴打即上前试图将其扯开,结果挨了几拳。无奈之下,他只好说,自己也是死者的亲戚,对方才放弃围攻。

  邓晓芝说,此事过了一段时间,石峰区纪委来人调查,她向调查人员提出了调取区政府五楼监控录像,要求处理肇事打人者。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