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改的调查报告:试点“一元钱就近看病”(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夏医改的调查报告:试点“一元钱就近看病”(3)
2009年11月10日 06:3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宁夏近年推出的“建名院、创名科、树名医”工程,制定实施《关于加强中医专科(专病)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建设标准和考核细则》,提升了中医药服务能力。这是宁夏医改另一项新举措之一。

  把中医专科(专病)建设作为加强中医院中医特色和提高中医学科水平的突破口,宁夏确定了10个自治区级中医和中西医结合重点专科(专病)建设项目,一批有中医特色的专科(专病)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08年,宁夏开展了“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基层中医药服务逐步普及。通过大力推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针灸理疗、推拿按摩、火罐、熏洗等中医药诊疗技术逐步融入社区和农村卫生服务。目前,宁夏85%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设立了中医科和中药房,65%以上的村卫生室和45%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宁夏特色的回族医药研究取得初步成效。宁夏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相继出版了《中国回族医药》、《回族医学简史》、《回族本草》、《回族奥义》4部回族医学专著,《回医方萃》、《回医发微》和《大拱北医术》业已完成了初稿编纂,正在审核之中。在自治区中医研究院和宁夏医学院成立了回医药研究所,挖掘、整理和研究回族医学工作也都取得初步成绩,为发扬和继承回族医学特色打下良好的基础。(周志忠 礼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