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指导资料推广活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指导资料推广活动启动
2010年05月26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为了实施《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广泛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5月25日,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好孩子集团在京召开 “心系新生命”——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指导资料全国发布会。“心系新生命”——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教材指导资料及动漫人物在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并将在会后开始全国推广。

  “心系新生命”——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教材指导资料是为了实施《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而推出的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指导资料中的首期。它针对新时代家庭特点,创新采用动漫形式生动直观的展现家庭教育各项知识,它的推出对培养双合格家庭、提高我国人口素质、促进和谐社会以及和谐家庭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心系新生命”——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教材指导资料包括动漫光盘、动漫宣传册、动漫宣传画等。其中动漫光盘由孕前期、孕期(保健)、孕期(保健/心理/维权)、分娩及产褥期、婴幼儿版五张盘组成。为了确保权威性、科学性、可读性,组委会组织百名专家进行审核编写,并在前期组织了全国法律法规、妇幼保健、家庭教育、计划生育等领域近百名专家进行多次研讨座谈,深入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展开针对育龄家庭的广泛调研。

  据悉, “心系新生命”——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教材指导资料推广活动第一个五年规划时间为2010年至2014年,将在5年内分“理念推广、深化普及、总结表彰”三个阶段开展。2010年组委会计划在天津、上海、广州、重庆召开区域妇幼系统培训会议暨动漫指导资料发放宣传推广活动,并在沈阳、厦门、西安、南京、杭州5城市开展试点实践工作。通过各城市妇幼系统、家长学校、社区服务中心、早教中心、儿童活动中心、妇幼保健系统孕妇学校进行发放、展示、播放。同时,全面强化婴幼儿家庭教育基地建设,在五个重点城市建立30家“婴幼儿家庭教育基地”。此外,组委会将借助媒体力量,通过网络访谈、在多家媒体设立专题、专栏以动漫的形式解读优生知识、开展知识连载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协办单位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表示,做为中国最大的母婴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世界童车行业的创新者和时尚领导者,好孩子集团将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一道共同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以专业和爱心全程帮助妈妈、满足宝宝需要,让更多的母婴家庭从中受益。

  主办单位领导,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领导,协办单位好孩子集团领导,专家代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等城市妇幼系统代表,受益家庭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心系新生命”爱心大使杨威杨云夫妇亲临启动仪式,作为新妈妈家庭代表为“心系新生命”——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指导资料推广活动助威添彩。

  发布会后,“心系新生命”婴幼儿家庭教育系列动漫指导资料全国首场课堂“心系新生命”首批家庭教育基地北京妇产医院孕妇学校举行,开启婴幼儿家庭教育的全新模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