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瓷餐使用前用醋浸泡可去除有害物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仿瓷餐使用前用醋浸泡可去除有害物质
2009年01月19日 08:3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之前做“身份识别”

  消费者在购买仿瓷餐具的时候,要看是不是“三无”产品,这是最直接区分正品与伪劣产品的方法。

  合格的仿瓷餐具底部大都贴有产品合格证,并印有生产厂家的企业名称、地址和电话,并且其中大部分产品都有QS标志,并标明了产品的主要成分、性能和适用的温度范围,有的还明确标出产品保质期和“禁止放入微波炉加热”的字样。

  买之后“按规定使用”

  家庭和餐厅在正常情况下使用仿瓷餐具是没有问题的。使用时应注意仿瓷餐具上有一些说明,如仿瓷餐具不能在火上烤或者在微波炉中使用等。

  熟悉健康“小窍门”

  可以把刚买回的仿瓷餐具放在沸水里加醋煮两到三分钟或者常温下用醋浸泡两个小时,让有害物质如甲醛、三聚氰胺以及重金属等析出,倒掉后再使用可以保证相对的安全。

  另外在使用中要注意尽量不要长时间盛放酸性、油性、碱性食物或饮料,特别是不要将含油较多的食物放在密胺餐具中在微波炉里加热,防止产生剧毒氰化物。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