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00万人医疗费可实时结算 明年覆盖新农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000万人医疗费可实时结算 明年覆盖新农合
2009年01月12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底前,北京所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市民都会免费领到社保卡,“一老一小”也在其中,届时,这1000万人的医疗费用实时结算,无需再花几个月来等待报销。

  社保卡首办免费补办收费

  昨晚,北京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张大发表示,北京将于2季度在西城、石景山两区先行启动社保卡试点,“初期先在退休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中发卡,一两个月内,发卡范围会扩展到这两区的所有参保人。”

  由于社保卡可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中通用,西城、石景山两区将在2季度前完成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网改造。“届时,两区的参保人,可在这两个区里的上百家医疗机构内刷卡结算。”他表示,参保人办第一张卡免费,但遗失补办可能会被收取一定费用。

  “一老”参保人仍需社区首诊

  张大发表示,到今年年底前,发卡范围将覆盖到全市所有参保人,其中包括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城镇职工和参保居民,加上“一老一小”在内,总数达1000万人。“明年开始,发卡范围将扩展至参加新农合的市民。”届时,全市的参保人在医院就可以实时结算医疗费用,无需再花几个月来等待报销。

  但由于“一老”参保人需在社区首诊,张大发称,社保卡启用后,虽然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都可联网,但按规定“一老”参保人首诊仍需选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否则将不能报销。(记者左林)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