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英国女子患风湿性关节炎 体内关节快换光了

2008年06月11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英国女子艾琳·布朗年轻时就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关节部位时常疼痛难忍。得益于仿生学技术的发展,医生把布朗体内几乎全部关节都以仿生关节替代,有效帮助她减轻痛苦。

  仿生关节

  现年49岁的布朗居住在森德兰市附近的博尔登煤矿。因患风湿性关节炎,她体内绝大部分关节都被替换成塑料或金属制成的仿生替代品,仅剩右臂肘关节和左髋关节还是她自己的关节,其余的肩关节、膝关节、右髋关节和左臂肘关节全是仿生关节。由于体内仿生关节太多,有一次在布朗通过机场安检门时,体内的金属致使警铃大作。

  布朗现在仍然能够站立,除了得益于仿生科技的不断发展,还靠她自己的坚强意志。“我要长时间待在医院,还要忍受巨大的疼痛,但我只能学着去面对,”布朗10日对《每日邮报》记者说,“生活中有好的时候,也有不那么好的时候,但人总要保持积极,不能轻言放弃。”

  过去20年间,布朗至少接受过12次大型手术,大大小小的治疗更是不计其数,所有手术都在森德兰皇家医院进行。“我来这间医院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已经记不清每次发生了什么,”布朗说。

  多年疾患

  大多数人40多岁才会患上风湿性关节炎,但布朗还不到30岁时就不得不为关节疼痛而四处求医。

  开始时,医生诊断布朗感受到的疼痛是“生长痛”,后来又认为她患的是抑郁症。“一些专家听说我曾被要求服用抗抑郁药物感到非常吃惊。我这辈子从来没抑郁过,”布朗说。

  上世纪80年代末,布朗的左手手指最先确诊患上风湿性关节炎。3年后,她感到手指疼痛越来越难以忍受,医生于是为她进行手术,用塑料仿生关节替代原有指关节。

  很快,布朗的两只手腕也出了问题,她不能随意弯曲手掌,接着又轮到右膝。布朗说:“开始时,医生说我太年轻,不适合做膝盖替换手术,所以我只能接受别的方法治疗,但那些方法都没有效。”医生后来为布朗换上金属制仿生膝盖。不久后,布朗的左肩关节也换成了金属仿生关节。

  坚强面对

  2003年,布朗经历了一次严峻考验。那年,她从梯子上摔了下来,左上臂骨折,左肩安装的金属关节破裂。

  “当时我很痛苦,”布朗说,“我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不是把骨头重新接起来那么简单。”

  更不幸的是,布朗受伤后又感染了败血病,医生因此移除了她的金属肩膀。感染后来扩散到两臂,布朗的左上臂和右臂受损的骨头也被移除,改以一种特殊物质填充。

  尽管医生为布朗注射了抗生素,但她的情况持续恶化,医生已经做了最坏打算。然而布朗后来却奇迹般康复了,但双臂再也不能举过肩膀高度。

  在那之后,布朗又接受了多次关节手术。本月晚些时候,她还要接受右髋关节替代手术。

  尽管如此,布朗依然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她正期待着本月迎来自己的50岁生日。(周璇)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