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心脏神经密度下降预示可能患帕金森氏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称:心脏神经密度下降预示可能患帕金森氏症
2009年01月04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的研究显示,心脏神经密度下降的人患帕金森氏症的可能性较大。

  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京都市宇多野医院和京都大学的研究人员选择了400名具有患帕金森氏症迹象的人,为他们静脉注射特殊的放射性同位素,并通过仪器检测其心脏的神经密度。最终的检测及诊断结果表明,心脏神经密度下降者中,有超过90%的人在之后的检查中被确诊为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的病因是脑特定部位的神经细胞减少,不能正常产生神经传递物质,导致肢体活动出现障碍。帕金森氏症早期患者的脑图像检查和血液检查都难以发现异常,所以在患者病情发展之前难以作出早期诊断。

  参加这项研究的专家认为,检查心脏神经密度有望提早研判病情,为预防和治疗提供有利时机。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