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胸腔长11斤巨型肿瘤 心脏被挤移位肺部压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胸腔长11斤巨型肿瘤 心脏被挤移位肺部压扁
2009年01月08日 14:4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月7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胸外科成功切除一例罕见巨大胸腔肿瘤,该院胸外科主任岳世昌教授说,该肿瘤足足有11斤重,是他从医几十年来遇见的最大的肿瘤。

  来自瓦房店的44岁的于全(化名)是一个铸造工,工作强度很大,两年前感觉胸闷气短,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越来越重,晚上只能采取左卧或平躺才能睡着,严重时呼吸困难。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体检时发现,胸腔内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物,走了多家医院都未能得到有效治疗,后来找到医大附属二院岳世昌主任。岳主任检查发现,他的左侧胸腔已经被肿物占满了,肿物已把心脏挤压到右侧,肺也被压得扁扁的。岳主任说,一般像他这样的病人,走路都应该很困难了,可是于全竟逐渐适应了。

  岳世昌主任带领医护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术前准备,胸腔穿刺,初步诊断为孤立性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按照肿瘤的发展速度,医生估计该患者至少有十余年的病史了。术中,医生们在左胸进行U形开口,沿肿物和胸壁间隙逐渐分离肿瘤。打开胸腔后,医生意外发现肿瘤血运非常丰富,必须快速将肿瘤取下,以防止患者因大出血死亡。经过1个半小时的努力,肿瘤被成功取出。术后,患者须到重症监护病房进行肺功能等的恢复,岳世昌说,患者明天就可以回到普通病房,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王亚明 李社生)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