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纠纷的哥捅乘客 医生:再深1厘米可当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乘车纠纷的哥捅乘客 医生:再深1厘米可当场死亡
2009年01月12日 09:39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害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邓小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着男友小闫的照片,小张哽咽起来:因为出租车拒载,男友和司机起了争执,司机用刀捅进小闫的右眼。而司机称发生争执后,乘客用匕首刺他,他夺过匕首后伤了对方。

  医生:刀再深1厘米,他可能当场死亡

  22岁的小张说,她和小闫是黑龙江人,一个月前来西安旅游。1月9日上午9时,她和男友到西安火车站买返乡车票,结果没买到,准备打车返回租住地。

  在东八路口,他们看见一排出租车在“钓座”,最前头的是一辆比亚迪出租车。两人上车后,发现开车的是名20多岁的男子,“去哪?”司机问,“去新城广场!”“不去,只去机场!”听到这话,小闫随口说了句:“怎么还拒载呀!”双方为此发生口角,小张连忙打起圆场,两人下了车。

  当他们坐进另一辆出租车时,刚发生争执的那名司机突然打开车右后门,拿出一把匕首,朝小闫捅过来,一下就捅进右眼,还划伤了小闫的胳膊。

  看着小闫血流不止,小张赶紧下车追司机,追了100多米后,司机还是逃了。等她回来后发现,司机所开的车也不见了。她赶紧拨打了“110”。

  “刀再深1厘米,小伙子有可能当场死亡!”据医生介绍,小闫受伤严重,刀伤深9厘米,送过来后发现脑出血,已经做了开颅手术,正在急救,右眼极可能保不住,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

  小张说,两人谈恋爱5年了,准备过完年就在老家结婚,前几天还在讨论结婚细节,“他还说要好好挣钱,让我过上好日子!”说完她拿起了手机,让记者看小闫的照片。小张哽咽着说:“他才23岁呀,今后的路还很长,现在落下终身残疾,真不知以后该咋办!”

    车主:的哥是“顶班的”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以涉嫌伤害刑拘了疑犯潘某。

  一名姓王的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案后,他们立刻赶到现场,拨打了“120”,但由于时间紧迫,他们当时先开车将受害者送往医院。后来警方通过调查,确定了疑犯所开的车牌照为陕AU3××4,后又找到了车主。据车主说,案发时他去了趟厕所,当时让一个姓潘的熟人帮忙顶班。

  昨晚(1月11日),记者联系到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事发车辆属西安市通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从出租汽车管理处记者得知,出租车实行的是一车一卡(指监督服务卡),一车最多能办3个卡,是不允许顶班的,这辆车的车主有违规行为。

  的哥:乘客先用刀子刺我

  经审讯,潘某今年26岁,无业,祖籍山东,家在西安,有一个一岁的孩子。一个月前曾因打架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据其交待,他当时拒载原因是想拉几个去机场的拼座客,当时那人说他拒载时,嘴里还骂骂咧咧的,发现那人上了其他车后,他就上前论理,结果那人先打了他一拳,之后还掏出匕首刺他,他这才夺过了那人的匕首,将对方捅伤。逃跑中,他将匕首扔掉了。

  警方介绍,目前还未找到匕首,还将集中警力寻找,争取早日查出真相。 

  期盼管好“问题出租车”

  嫌路近拒载、上车不打表、黑车集中……搜集本报热线投诉以及以往报道就能发现,西安火车站、各长途客运站、机场等窗口单位附近的出租车问题比较多,令人感叹的是,这些每年都在整治的重点区域,此问题却一直未得到根治。

  不少市民表示,出租车承载着城市的服务功能和城市形象,在春运期间,更希望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措施,彻底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记者手记:悲剧不仅是一声叹息

  一个是风华正茂、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郎;一个是家庭幸福、已是1岁孩子的父亲。却因“拒载”偏离了各自人生轨迹,两个80后青年的遭遇令人唏嘘。

  如果双方发生争执时,火气都小一些;如果动手时,有人上前拉一把;如果相关部门能够提早介入,规范出租车营运市场。这么多的假设,哪怕实现一点,也许就可避免这场本不该发生的血案。

  这是个人的、家庭的悲剧,也是社会的悲剧。而这样的悲剧,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人与人,难免有矛盾,难免有些磕磕碰碰,重要的是冷静、忍让和宽容。两个青年为冲动付出了血的代价,也给各自家庭带来“灭顶之灾”。

  同时,作为社会和政府也应反思,为何老生常谈的出租车“拒载”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当中是否牵扯到某些利益?背后是否还有“保护伞”?值得深思。(杨明)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