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禽流感病例3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跟踪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人禽流感病例3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跟踪观察
2009年01月21日 17: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山西省政府有关会议上了解到,在山西人禽流感病例的67名密切接触者中,目前已有3名解除医学跟踪观察,其余64人目前无发热症状。

  另据山西省卫生厅通报,截至20日17时,17日确诊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儿病情平稳,但仍没有脱离危险期。山西省卫生部门正在对患儿进行每天一次的会诊,并在卫生部专家组的指导下全力对患儿进行抢救。同时为加强疾病防控,卫生部门已开始实施对不明原因肺炎的排查和零报告制度。

  山西省省长王君在20日下午的会议上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部门协调,加大对患儿的救治力度,加大对患者接触人群的跟踪观察,加大对疫情的排查和预防工作,要做到不漏一户、一场(厂)以及定期的“休市”消毒,同时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立足于预防大疫情展开工作部署,并要多向卫生部等上级有关部门进行请示。

  按照部署,山西农业、工商等有关部门目前已对各相关环节展开排查和防控。山西省农业厅组织的6个督查组已分赴全省各地展开督查,并发动畜牧兽医等有关人员展开逐级包村包户。在对养殖户家禽加强检疫力度的同时,工商部门规定未经检验合格的畜禽产品一律不准上市,并对购买、贩卖病死家禽行为及相关责任人展开严查,欢迎群众举报。

  卫生部门此前通报,患儿彭某,女,2岁,2009年1月7日在湖南发病,1月11日随外祖父母回到山西吕梁孝义市,目前正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救治。1月17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复核检测,证实患儿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晏国政 刘翔霄)

  相关阅读:

  山西禽流感患儿有好转趋势 67名接触者未现发热

  卫生部:山西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