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暂未接报禽流感疫情 派出8飞行组突击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暂未接报禽流感疫情 派出8飞行组突击检查
2009年01月23日 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春季节是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近期,国内外连续发生人感染禽流感。广东副省长李容根要求进一步加大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严防广东发生禽流感疫情。

  据了解,省农业厅已于近期连续派出8个飞行检查组突击检查各地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随机抽检了家禽血清样品。抽查结果表明,全省禽流感抗体合格率平均在80%以上。目前全省家禽禽流感平均免疫密度达113%,家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之中。全省未接到发生禽类禽流感疫情的报告。

  另外,省农业厅再次派出3个督查组到各地督查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同时,组织人员对家禽批发市场等禽类和禽类产品流通环节进行检查,确保动物防疫监督执法工作严格、规范、高效开展。

  为严防禽流感疫情跨地区传播,广东省还加强对省际公路动物防疫的检查。省农业厅召开了全省18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工作会议,并与检查站所属市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明确工作责任。近日,省财政拨出专款,用于支持新增7个省际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建设。目前各检查站正加强公路动物防疫监督,对跨地区流动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查证验证,加强消毒制度,做好发往目的地的记录,以便追溯。(陈清浩 粤农信)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