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昌两地启动禽流感Ⅱ级应急响应并督导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乌昌两地启动禽流感Ⅱ级应急响应并督导检查
2009年02月02日 13:34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1月24日新疆发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病例后,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启动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Ⅱ级应急响应,并分别开展了督导检查工作。

  1月23日至24日,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张爱华、局长王北疆分别带领由市卫生监督所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二级以上开设发热门诊的75家医院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检查,各医院均按照要求,安排部署了人禽流感防控工作,设置了发热门诊,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人禽流感防控知识及临床诊断标准的培训,建立健全了疫情日报制度,加强了医院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完善了消毒管理工作。

  1月23日至25日,昌吉州卫生局组织卫生监督部门共督导检查医疗机构279家,指导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规范的预检分诊点99个,发热门诊33个,感染性疾病科12个。督导中,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设置、预检分诊流程、病人登记、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和落实首诊负责制情况。同时,昌吉州卫生局组成8个流行病学调查组,10个医疗救治专家组,对医疗机构和餐饮经营单位责任人集中培训人禽流感防控知识,共培训人员2580人。

  同时,记者从新医大一附院等医院了解到,近日医院门诊量与平日相比保持平稳,发热门诊病人排除禽流感疫情。(李春霞)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