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次死因调查:恶性肿瘤是甘肃"第一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第三次死因调查:恶性肿瘤是甘肃"第一杀手"
2009年02月06日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甘肃省和全国第三次死因抽样调查的相关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已上升为居民死因顺位的第一位,恶性肿瘤对我省居民健康的危害正在日益加剧,每死亡4个人就有1人死于恶性肿瘤,每年因恶性肿瘤死亡的人数高达4.2万人,每年用在恶性肿瘤方面的医疗费用达10亿元,恶性肿瘤成了甘肃居民的“第一杀手”。

  针对这种情况,肿瘤的预防与控制显得更加紧迫和必要。据悉,近年来,按照卫生部倡导的肿瘤防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指导思想,甘肃省不断加强肿瘤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甘肃于2005年成立了“甘肃省肿瘤登记处”并率先在兰州市开展肿瘤登记报告试点工作,填补了我省肿瘤登记报告的空白,确定了甘肃省肿瘤登记管理模式,制定了甘肃省肿瘤登记工作规范,使全省肿瘤登记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同时,我省开展了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工作。目前我省已初步建立起肿瘤防治筛查及早诊早治研究技术平台,为癌症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提供了可行有效的技术支持方案,为今后在我省科学开展癌症早诊早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卫生行政部门制定肿瘤预防决策提供了科学有效的依据。

  但肿瘤防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建立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和社会广泛参与的防治体系,为促进癌症防治研究及资源共享搭建平台。今后,甘肃将建立肿瘤防治的多中心合作体系,开展有效的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宣传,加大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力度,完善肿瘤登记信息系统建设,深入研究环境因素对癌症的影响。(魏奇峰)

  相关阅读:

  中国第三次死因调查:重庆人多死于呼吸道疾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