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吃葡萄有助降低转氨酶改善疲劳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肝病患者吃葡萄有助降低转氨酶改善疲劳症状
2009年01月04日 11:24 来源:卫生与生活报  发表评论

  研究证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此外,葡萄还具有抗炎作用,能与细菌、病毒中的蛋白质结合,使它们失去致病能力。

  另有研究证明,新鲜的葡萄、葡萄叶、葡萄干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葡萄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含量,降低转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肝炎伴有的神经衰弱和疲劳症状有改善效果。

  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葡萄干可以帮助肝炎患者补充铁。用葡萄根100~150克煎水服下,对黄疸型肝炎有一定辅助疗效。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