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预制产业新理念、新产品、新风采

分享到:

展示预制产业新理念、新产品、新风采

2023年04月25日 17:27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光明网讯 4月25日,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赛迪顾问消费研究中心、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日报、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汇聚全国电商优势力量,充分展示预制产业的新理念、新产品、新风采。

  “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餐桌和居民消费,预制菜产业链不断完善升级,已成为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彰显出了广阔的成长性和市场潜力,对于促进就业、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翟伟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策指引中国预制菜发展走向产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发布会现场,对于有媒体提出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缘何落地梁平?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俊义很感慨并表示,梁平区域立足丰富的农业资源和良好的食品加工条件,正举全区之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建立了从原材料供应、预制菜加工、电商直播、冷链物流、研究院等较为完善的全国预制菜产业生态平台。

  据唐俊义进一步介绍,将于5月17日举办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宣传推广预制菜产业,引导全社会参与到预制菜产业发展中来,推动形成“百花齐放”的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格局,让中华美食香飘全球,让世界爱上中国味道。

  除此之外,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洪涛在现场发布了大赛赛程安排、达人团队参赛规则、参赛达人奖励政策、品牌商合作规则等相关赛制规则。

  据悉,将从参赛产品中遴选出大赛期间销售总额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商产品,授予“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十大预制菜爆款产品”荣誉称号及授牌,将受邀参加6月28日举行的颁奖盛典,并与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组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王一涵)

  光明网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