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许凯:传递“薪火” 砥砺前行

分享到:

演员许凯:传递“薪火” 砥砺前行

2023年09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青年演员许凯:传递“薪火” 砥砺前行

  中青报·中青网9月22日电(记者 张晰 见习记者 李媛媛)青年演员许凯因出演《延禧攻略》《烈火军校》《千古玦尘》《骊歌行》等多部影视作品被大家熟知,近日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手。

  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许凯谈到,当得知自己入选亚运会火炬手时心情十分激动,很荣幸能够肩负起这样神圣的使命,火炬的传递对于他来说是一种传承,让中国的体育精神薪火相传。为了能圆满的完成火炬传递任务,许凯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我在第一时间翻阅收集了很多往届及本届亚运会的信息,在培训时很认真地学习每一个要点,然后反复练习,还有就是健身跑步,锻炼臂力,可以稳稳的握住这份荣誉,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作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163 棒火炬手,许凯感受颇深,“我传递火炬的路程虽短,但是这却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在承接上一棒和传递下一棒火炬的时候,每分每秒我都非常骄傲和兴奋,但同时又感到紧张,一直在脑海里面反复复习我们学习的那些传递动作。当我顺利将火炬传递给下一棒的时候,心情相当澎湃!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热情激动,这真的很感染我,虽然是我手握火炬,但实际上是千千万万的人在和我一起完成这个神圣的使命。火炬名字是‘薪火’,我认为这是‘薪火传承’的精神表达,让我们看到运动健儿们拼搏、进取、自信自强、永不放弃的美好品质,同时也诠释了共赢美好的愿景。”

  这个光荣的时刻,许凯也第一时间跟家人分享,“我爸妈也很荣幸,同时也为我能够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而感到骄傲。”

  精于专业 积累沉淀 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演员,许凯日常的工作行程繁忙且紧张,但在火炬传递的培训工作上,他积极全力参与。“培训工作是线上线下都有进行,我也都全力参与,为做好这次火炬手工作做最全面的准备。也很感谢我的同事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们,他们知道我入选为亚运火炬手,都很为我开心,也非常配合我的工作安排,协调出时间助力我参加培训。”

  有了这次“火炬手”经历,许凯也体会到了文艺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之间的共通之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觉得这是精于专业的共同展现。运动员经历这么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其实就是为了夺冠的那一刻。其实演员也是一样的,不断地打磨角色,努力去拍好一个作品,就是为了给观众呈现出一个丰满的人物,让大家在短时间内走入这个人物的内心去感受他、记住他”。

  对于是否想塑造体育相关的角色,许凯表示,“其实一直有想过去塑造这类角色,但是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他认为,运动员这类角色不是演员一时半刻就有能力去饰演的。“运动员们真的很刻苦很努力,他们身上的坚韧不拔,他们精神上的勇往直前,他们内心的永不放弃……这都是需要真正地走进他们的生活,走入他们的世界,要跟他们一起磨炼一起拼搏,做好沉淀,才能去塑造出来。我对于自己塑造角色是有要求的,如果让我去饰演这类角色,我想尽可能百分百还原他们,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这仍然是一个挑战,我还需要做更多的功课,积累沉淀,砥砺前行。”

  祝愿中国健儿 努力拼搏 勇夺桂冠

  许凯对于此次亚运会项目感兴趣的颇多,“乒乓球、射箭、射击还有很多项目我都很感兴趣,工作之余我也会关注喜欢的比赛项目。”他还为运动员们送上了祝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加油!加油!加油!祝愿每一位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不负初心,努力拼搏 勇夺桂冠”。

  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作为横店影视城代言人的许凯,也盛情邀请大家去横店游览。“我常年在横店拍戏,这里可以说是我第二个家。这些年横店变化真的挺大的。交通、环境、人文都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变,搭了更多拍戏的场景建设了不少景区,轻轨也开通了,可以从义乌直接坐轻轨到横店很便捷。欢迎大家来玩!”

  最后,许凯也向影迷朋友们透露了近期的工作进程。“最近和杨紫合作的《承欢记》马上就要杀青了。还有《乐游原》、《你比星光美丽》也快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也希望我塑造的角色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认可。”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