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投资人加大对深圳投资力度

分享到:

推动投资人加大对深圳投资力度

2023年09月26日 16: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举行

  9月25日,以“聚势湾区·产融共赢”为主题的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举行。500多家国家级基金及来自境内外的头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专业机构和企业参会。

  现场还发布了保险机构合作基金、产业龙头合作基金、天使种子基金等一批重大成果,举行了“20+8”产业集群基金首批中选机构签约仪式以及深圳市产业投资人综合服务平台和基金投资服务机制启动仪式。

  此次大会期间,深圳市共拿出300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通过安排实地考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融资交流,推动顶级投资人加大对深圳投资力度,引导创投资金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深圳市还正式启动产业投资人综合服务平台和基金投资服务机制,多措并举推动融资对接和资源调配,持续为创投行业发展提供优质政策和服务环境。

  本次大会发布项目总规模超过600亿元。与深圳市政府合作、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独立出资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专项基金”宣布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该基金将重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专项基金的创立,将有效带动社会各方面的投资,持续加大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投资力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大湾区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同时,深圳市引导基金与三家世界五百强险资机构共同投资设立基金,定向支持城市基础设施、“20+8”产业基金以及创投机构,首期合作总规模达420亿元,是国内头部险资机构首次大比例出资。

  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圳市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全面开展合作,吸引重量级国家级基金、境内外头部投资机构来深对接优质实体项目,共同促成一批重大投融资项目落地,有助于在资本市场形成支持、看好深圳产业发展前景的示范效应,持续吸引高质量长线资金聚集投资深圳。(来源:中国网)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