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冬闲好去处:北京贾峪村(2)

2008年12月05日 11: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不但有河水环绕,村里的大多数人家都是开门见山。

  村里的大鼓艺人郭玉泉开了自己的文化农家院,期待来客中有人能传承自己的艺术。

  配音

  扑朔迷离的村名疑案

  村里有个文化人就是好!郭玉泉就是这样的文化名人,据他考察,村名的来历与司马相如有关。老郭采用的是双重证据法———

  首先:村中长辈的长辈说村里曾经住过司马相如的学生,该生思念老师的朋友庄和孙(这人是谁?谁也说不清)以及贾谊,于是将村子命名为贾家峪,又将不远处的一条山沟称作孙司沟。

  其次:有考古专业人士曾在孙司沟找到了几块瓦片,经鉴定为汉瓦!

  是否真有司马相如的学生来过此处?现在自然已经无从考证,不过汉唐时期就有人依白河而居倒是有据可查。现在从山脚下我们还能看到那里有一段类似围墙的残迹的景观,村里人说早点上山,还能在那片平台上欣赏一番。

  生活在这里

  来这儿过“没心没肺”的生活吧

  ●张伟 贾峪村农家院主

  外面的人来这里玩,图的不是热闹,图的是清静和简单。和我们村里的习俗一样———一天吃两顿饭。很多游客来这里就是想过过没心没肺的生活。睡到日上三竿起来吃了午餐也解决了早饭。

  下午在河边钓钓鱼,和朋友说说话,听听村里的鸡鸣狗叫。就到了晚餐。吃完饭,要是愿意就打打牌,不然就看看电视。我们就是希望给压力大的城里人一个很自然的农村环境。

  我的孩子们开车从钓鱼台回来

  ●李老太 贾峪村村民

  我两个儿子都在北京上班,小儿子还是钓鱼台国宾馆的。孩子们孝顺老接我去家里住。以前出村可不容易,做一回车就要两个小时,我都觉得给孩子添麻烦。现在好了,有了桥有了路,孩子们也是开着自己家的小车来。我也乐得享受他们的孝顺。

  指南

  行车:东直门乘980、987路到密云,转车到石城贾峪村。

  食宿:四十多家农家院可以选择。张伟家农家院:平时每晚50———80元,旅游旺季150元。夏有空调冬有暖气,配套设施齐全。郭玉泉家农家院:每晚20元。有免费的曲艺表演和郭玉泉的拿手大鼓表演。

  不同季节可以吃到时令野菜,还有杏核油饼,贴饼子,野菜团子,米黄儿等绿色主食。现在去还能吃到城市中难得一见的藻类美食石花菜。张伟家的特色啤酒鱼等菜肴受到游客好评。可以点菜也可以包桌,包桌价位在200———400元。

  玩乐:初冬可以在白河水上免费垂钓白河鲤鱼,白河鲤鲜嫩肥美,没有土腥味,可以烹饪地道的垮炖鱼。下雪后,还可以玩野雪,滑真冰。天气好时,还可以开辟攀岩和探险线路。扎营野炊也是沿岸很好的娱乐项目。

  商品:这里的小杂粮、野蘑菇、榛子、山杏仁、杏核油、山楂片等均为绿色食品,无农药、无化肥,可放心食用。向朴实的农户家可以买到现炒的山杏(十元一斤)和除涩的大红柿子(一元一斤)。(裘炯华)

[上一页] [1] [2]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