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员呼吁对以色列进行战争罪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联合国人权专员呼吁对以色列进行战争罪调查
2009年01月1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9日呼吁对加沙地带所发生的暴力行为进行独立调查,并警告说,一些被报告的侵犯国际法的行为可能构成战争罪。她呼吁有关方面对此进行调查。皮莱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当天举行的有关加沙问题的特别会议上做出这番表示的。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加沙问题的特别会议1月9日于日内瓦举行,会议的召开正值安理会8日晚通过决议要求加沙地带实行立即和持久的停火之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加沙的局势令人无法容忍,她呼吁就加沙冲突中所发生的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

  皮莱说:“安理会做出的停火决定必须得以执行,以便使加沙地带的平民至少能够得到急需的人道主义救援,并将伤员撤离。我强调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部署人权监察员的必要。这些监察员可以独立记录可能发生的侵犯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的行为。”

  皮莱表示,哈马斯不加区分地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同时,以色列的报复性空袭给巴勒斯坦人造成了难以忍受的人员伤亡损失并使巴勒斯坦人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人权理事会此次特别会议是应代表阿盟、非盟、伊斯兰会议组织以及不结盟运动的埃及、巴基斯坦和古巴三国的要求而召开。预计会议在结束前将通过一个决议,要求以色列结束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停止袭击加沙平民、结束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并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编辑:李洋
    更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