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台立法机构暴力事件:男女互打群体斗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细数台立法机构暴力事件:男女互打群体斗殴(图)
2009年04月2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8年4月7日,台湾“立法院”处理总预算案应否交付审查时,爆发历时近十分钟的空前“立委”打群架事件。
    1996年10月7日,民进党“立委”苏焕智和国民党“立委”林明义爆发激烈肢体冲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李庆华22日上午一句“有点风度跟家教”,惹恼民进党“立委”邱议莹,邱议莹冷不防从李庆华身后“赏”了他一记耳光,台当局“立法院”两度上演肢体冲突,而“立法院”发生的暴力冲突还不只这一件。

  “立委”跳上主席台 拳打脚踢打群架

  1988年4月7日,“立法院”处理总预算案应否交付审查时,爆发历时近十分钟的空前“立委”打群架事件。“立委”朱高正跳上主席台,用力扭扯主席刘阔才,以制止将有关总预算的争论交付表决,但激起其它“立委”不满,随即朱高正与“立委”赵少康发生激烈扭打,一群“立委”蜂涌而上,拳打脚踢、打起群架。

  朱高正猛然扯下主席台前两支麦克风,随后又有两支麦克风被扯断,使会场气氛变得相当火爆。

  待刘阔才又握住一支麦克风,准备作裁定时,朱高正在高喊“我要求辩论”后双手一撑,翻上主席台,以双手扭扯主席刘阔才,刘阔才在座位上摇摇晃晃,险象环生。

  当朱高正跳上主席台,议场内顿时像爆发的活火山,赵少康等人冲上发言台,抓住高站在主席台上的朱高正的脚踝。后排的“立委”则大喊“上啊!”“打死他,打死他!”,个个争先恐后冲向主席台。

  朱高正跳在主席身侧后,抓住刘阔才的手腕,双方推来推去。混乱中一名警卫也来拉朱高正,这时台下一片嘈杂。

  赵少康与朱高正在主席台旁推推拉拉后至扶梯旁,赵少康推朱高正一把,朱高正踉跄跌下,朱爬起后,愤而猛推赵少康,并扯住他的衣服,翻滚在地板上。紧跟在后“立委”一拥而上,乱成一团。这时,朱高正突然拿起一个装了茶水的纸杯,泼向正在发言的赵少康,会场一片哗然。

  争夺战帖 苏焕智、林明义开打

  1996年10月7日,“立法院”又见打架事件。民进党“立委”苏焕智和国民党“立委”林明义为了争夺一张苏焕智要交给当时“经济部长”王志刚的“战帖”时,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

  苏焕智一路痛批滨南工业区开发不当等问题,大部分时间不给王志刚说明机会,一路挞伐到底。

  在质询时间将到之际,苏焕智突然问王志刚,敢不敢就台南滨南工业区要不要开发问题,和他进行公开电视辩论,王志刚答说“没什么不敢”,此时就可以辩论。但苏焕智说他的时间只有15分钟,不够把问题说清楚,要王志刚接受他的挑战,做电视公开辩论。

  苏焕智随即趋前向王志刚递出一张书有“战帖”两字的海报纸,当成辩论的邀请帖,王志刚正准备接下“战帖”时,台下其它“立委”一片哗然,认为此例不可开。

  双方僵持不下时,“立委”林明义伸手要抢下苏焕智手上的“战帖”,抢夺过程中双方一阵拉扯,并互喊“打人”。倒地的苏焕智起身后,脸上轻微挂彩,直指林明义打人,并大喊这种流氓早就该“扫”进去了。林明义则说他只是要抢海报,是苏焕智先出手打人,苏才是流氓。

  “立委”赖劲麟疑遭人推下楼梯殴打

  1999年4月23日,民进党“立委”赖劲麟疑遭国民党“立委”曾振农推下楼梯殴打事件。在野“立委”痛斥“国会”暴力,使“立委”问政蒙上阴影。国民党“立委”纷为曾振农辩护。“院长”王金平裁示将全案送交“立法院纪律委员会”查明处理,民进党对王金平只移送“事件”,未移送当事人曾振农大表不满,提案点名移送曾振农,并要求曾振农公开道歉,否则杯葛“院会”议程。

  曾振农远走柬埔寨,曾振农在越洋电话中仍坚称此事“全属误会”,是赖劲麟自己跌下楼,他还把赖劲麟扶起来;他说,民进党有人证,“我们也有人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