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台立法机构暴力事件:男女互打群体斗殴(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细数台立法机构暴力事件:男女互打群体斗殴(图)(2)
2009年04月2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1999年6月15日,“立法院”成了“暴力院”,晚间八点多甚至演出集体暴力场面。
    2001年3月28日,“立法院”发生令各界震惊的男“立委”打女“立委”暴力事件。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立院”一天非常暴力 “立委”混战中挂彩

  1999年6月15日,“立法院”成了“暴力院”,一整天议事气氛火爆,从下午到晚间,暴力打人事件频传,晚间八点多甚至演出集体暴力场面。无党籍“立委”罗福助因为不满民进党杯葛议事,与民进党“立委”发生冲突而扭打,一时间包括罗福助儿子罗明才等数人都加入战局,现场打成一团,朝野“立委”多人挂彩。这场暴力打人过程长达十余分钟,过程令人怵目惊心。

  由于主席饶颖奇对暴力事件并未处理,民进党、新党随后采取杯葛态度,民进党集体坐在议事台前、以拒绝投票表示抗议;新党也集体退出议场,并举行记者会谴责暴力。国民党工作主任曾永权则以偶发事件形容这项冲突。罗福助事后发表声明表示,他系为维持议事进行,趋前制止在野党杯葛行为;对发生议事冲突,他深表遗憾,也接受社会公评。

  当时国民党团因为不耐民进党一路表决报告事项,国民党团因而提案将报告事项包裹退回程序委员会,民进党“立委”集体以议事书敲打桌子鼓噪。国民党“立委”陈振雄斥责民进党“立委”动作,民进党“立委”卓荣泰一句“不要那么大声”,陈振雄就冲向卓荣泰拉扯其领带作势打人,国民党“立委”周五六也冲向前去准备加入战场,幸被及时架开。卓荣泰事后表示,被抓伤处确有流血。

  因事发地点在“立委”座位后方,记者无法目睹;但据在场“立委”表示,当时还有其它“立委”也被攻击。

  规模最大的暴力事件于议场最前方的主席台前在晚间八点多上演。民进党“立委”陈昭南将鞋子丢向议事台,在野党在台下集体鼓噪,多位民进党“立委”并将手中议事录丢向主席台。

  此时无党籍“立委”罗福助与民进党籍的李文忠恰好同时走向发言台,罗福助忽然向李文忠出拳;国民党的周五六、林明义、陈朝容和无党籍的蔡豪也加入战局,现场一片混乱。

  众人被其它“立委”架开后,罗福助的不满情绪已达顶点,见人就打。民进党“立委”赖清德、王幸男、余政道都在混战中遭殴打,双方开始互殴,其后罗福助之子罗明才见状也上前协助罗福助,对着王幸男、余政道挥拳。混乱中,罗福助也挂彩,罗福助不满之余,再度拿起铝制报夹满场追着攻击过他的“立委”继续打,林丰喜也成为受害者。其它劝架者也无法幸免于难。王幸男、余政道等人都严重挂彩。

  黑道说爆冲突 男“立委”殴打女同行

  2001年3月28日,“立法院”发生令各界震惊的男“立委”打女“立委”暴力事件,无党籍“立委”罗福助因不满亲民党“立委”李庆安日前质询时指他是黑道,一言不合而出手殴击,李庆安身体多处遭到罗福助重击,拉扯及扭伤。李庆安随后至台大医院检查,发现有轻微脑震荡现象。

  这件殴打事件过程虽然只有几十秒,但经全程录像,透过媒体转播,迅速在全台发酵,各界谴责声浪不断。

  李庆安和罗福助两人发生激烈争执,李庆安起身准备拿桌上纸杯泼罗福助,但被罗福助抢下,并回手丢向李庆安。罗福助并准备走到李庆安的面前理论,但被李庆安助理叶志强出手阻止,叶、罗福助发生拉扯,混乱中罗福助挥掌重击李庆安左肩,随后罗福助又抓住李庆安的头发将她按在发言台上,并拉扯李的手臂。后经警卫及在场立委将两人拉开,才结束这场肢体冲突。

  “立院”开打 朱星羽揍人

  2004年12月22日,“立法院”又传打人事件!无党籍“立委”朱星羽因为与民进党“立委”余政道一言不合,殴打余政道一拳,在其它“立委”实时拦阻下,冲突并未扩大,但朱星羽离开时怒气未消,警告余政道小心一点,最好找人保护,不会就这样放过他。

  朱星羽在委员答询完毕后,宣布通过亲民党和台联提出的版本,维持现行的进口砂糖开放业者投标的提案,但台下朝野“立委”群起反对,朱星羽坚称他是主席,“立委”余政道要求财委会主任秘书解释,引发朱星羽不满,先是大声咆哮,接着又走下主席台,向余政道挑衅,原本相应不理的余政道最后回了一句“不然你是要怎样”,引爆这场冲突。

  朱星羽先向余政道胸口打了一拳,坐一旁的高志鹏、罗世雄赶紧上前拉开两人,但朱星羽仍不罢手,表示余政道的回话就是要找他打架,要打架就来,在离开议场前还扬言“不找你算帐我就不叫朱星羽”。而面对这场冲突,多数“立委”脸色铁青,议事人员也纷纷走避,“立法院”警察则在门口待命,并未进入议场维持秩序。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