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巴黎时装周:企盼美好未来

2008年10月20日 17:25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史上最奇怪的一次巴黎时装周结束了。人们在经济方面的忧虑与设计师创造力的挣扎在这一个多礼拜里相互交缠较量。无论是设计师还是零售商心里都深深明白,哪怕仅仅为了叫荷包紧缩的客人们走进店堂看两眼新品,在下一个春天他们也必须加倍努力工作。

  一部分新系列理当收获祝贺。AlberElbaz 在如火焰般鲜亮的橙色单肩连衣裙的肩膀一侧用一大堆褶皱做成了一枚丝绸大泡泡,就像Cappuccino 杯沿上的奶泡一般,颤巍巍地摩挲着模特的面颊和手臂,达到了一种轻微的轻佻效果。大部分服装都以塔夫绸、泡泡纱公主缎制成,Elbaz 以简单的方式将它们的体积做大,有时在内部使用罗缎支撑面料,来维持他所希望达到的外形,有时则做成上下两件套,将上装做得很长,使得它能以完全不同的比例与裤装相搭配。他稍微在面料表面做出扭转,令造型看来不至于太过平板无味。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打裥的窄身裤,它帮助凸显了腰身——而实际上设计师并没有做腰带。颈部布满宝石的泡泡纱长袖上衣创造出相当纤瘦的线条,把体态修饰得仿若刚抽条的嫩枝。

  你可以寻欢作乐—归根到底,这一系列的主题精神就在于此。闪闪发亮,有点俗艳的珠宝,搭配一条缀着许多宝石的蓝色豹纹丝质连衣短裙,在现场引起了一片欢呼。在长得恍若看不到头的伸展台上,一道道纯粹的白光令模特看上去就像行走在天国里,高悬在天花板上的彩色灯球又把人拉回了电闪雷鸣的欢乐现世。

  Alexander McQueen 将破碎的水晶、木质鱼叉、动物、骷髅和埃菲尔铁塔的钢质隔栅搬到了丝质连衣裙上,做成令人晕眩的印花。色调包括烟灰、孔雀蓝和艳丽的,仿佛是透过多棱镜所见的鹦鹉色系。所有裙子和外套都充满想象力,尤其是那些飘扬的连衣裙。此外,你还能体会到工业风格印花的特殊趣味。

  McQueen 表示,他的发布会受到了进化论和工业革命的启发。正是这些改造世界的事件为他那罗曼蒂克的剪裁、皮质束腹带和浇铸般的走秀款连衣裙奠定了历史基础。他成功地从旧货和古董里面将那些好看的印花拽了出来。

  John Galliano 在他装饰豪华的后台化妆间里表示,他这一色彩鲜明的系列的灵感来自18 世纪漫画家JamesGillray—一个很生僻的名字。这位画家感兴趣的描摹对象包括荒淫的男子、业余艺术家和音乐家,作品皆包含高超的才智及创意,同时又极为残酷—听起来就和时尚世界一模一样。Galliano果然捕捉到了Gillray 对明黄、蔷薇色和蓝灰色的独到运用—它们为华而不实的东西增光添彩。在由女帽商StephenJones 制作的牧羊女帽子和睡帽底下,Galliano 呈现了一个拥有上佳品味的,轻快美丽的系列。

  面对一条丝绸质地的粉色腰间抽带连衣裙,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可分析的。它诱人地贴合身体,让人看起来清新迷人。以薄棉或真丝制成的露肩蓬松上衣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与我们在过去两周里所看到的那些设计过火的难看衣服比起来,它们显得温柔动人。再来看看这条带紧身胸衣、柔软的袖管和轻飘的长裙摆的奶油色丝质方领连衣裙吧,可能在全巴黎都找不到比它更好的晚礼服了。Galliano 的好些裙子都线条明晰,要求穿着者拥有柔软的、胖瘦适度的身材。不过这场了不起的发布会所蕴含的真正财富,则是它流露的可贵的简洁感和自如感。

  Chloé的新任设计师HannahMacGibbon 这一次则开了个好头。背心裙背部做上了带花边的十字缎带,卡其布质地的连身衣带有强硬的肩线,有条时髦的单肩连衣裙在裙摆上镶有蕾丝。凉鞋都是平底的。一堆堆的扇形花边看上去十分可爱。不过,在Phoebe Philo 之后到Chloé走马上任,MacGibbon 无疑会因为她推出的宽松裤而饱受批评。

  从某种程度上说,早早就在后台排队候场的模特正体现出Marc Jacobs在巴黎的影响力之大。作为一名设计师,他十分擅长表达,会为事物赋予层次,能栩栩如生地表述自己的意思,且明显地带上他的个人特色。Louis Vuitton 整场发布的重心就是建筑感的,风格轻松的短外套,也即是巴黎的标志。与之搭配的短裙采用了各式各样的面料。金属质地的宽腰带则流露出日式和服的气息。鸵鸟毛半截裙、豹纹手提包和钉珠鞋都令人马上联想到非洲。

  是沿袭 Yves Saint Laurent 的精神吗?也不完全是。Louis Vuitton 的发布会看起来结合了一切法式元素——时髦的短外套、带圆点的宽松长裤以及模特那好像刚剪毛的贵宾狗般的辫子发型都是法国风格的精髓。在女歌手Édith Piaf 的歌声当中,模特身上的装饰品就像涨破了口袋的糖块般边走边往下掉,人们仿佛脱离了灰暗的现世,回到了那缤纷、惬意而又性感的巴黎美好年代。而Hermes 的伸展台上,发胖的Naomi Campbell 和StephanieSeymour那一场庆贺无疑已经让观众忘乎所以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