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巴黎时装周:企盼美好未来(3)

2008年10月20日 17:25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5 成为主角的肩部The Giant’s Shoulders

  垫肩、肩章、飞袖、护肩、戏剧性的缝线以及单肩效果—09 春夏系列将在肩膀上大做文章。在Martin Sitbon 的Rue du Mail 发布会上,我们看到连衣裙和上衣都被安上了高耸的肩部。Sitbon 表示,他将高中运动员和他们的防护服作为了这一系列的主要灵感来源。发布会的背景音乐令人想起运动员们在赛前挤在更衣间里互相打气的景象,礼服裙也颇具运动风格。同时,肩部的设计也令人联想起剑道服,因而不免带上了远东氛围。

  Comme des GarÇons 这一次充分尝试了将五面体运用到服装廓型上。当第一套黑色服装出现时,现场的观众纷纷惊呼:“啊,一个足球!”是的,圆圆的、看得出面料拼接的上半身使得整个轮廓都改变了,在肩部,我们能看到设计师也同样采用了拼接的方法,使它与全身融为一体。

  Stella McCartney 对肩部的处理则宛若回到了1980 年代。加上垫肩,又宽又平的肩部线条,配上上部宽松的袖管—整个系列洋溢着摩登运动风。McCartney 与Adidas 的合作似乎让她学会了以动态的方式展现人体,让穿着者看起来更像在健身房而不是起居室。

  6 金属感与镜面I’ll be your Mirror

  Nicolas Ghesquière 呈现了一个无比周到而有趣的高科技风格的Balenciaga 新系列:极为轻盈、闪光、未来主义。那些具有金属质地,看似皮革的面料事实上却是真丝。金色和银色的裙子则是用许许多多细小的缎带做成。米粉色的迷你裙和连身衣看上去仿若第二层皮肤,但却又带有隐隐的粉色或灰色的金属光泽,让人联想起小轮车运动员—但显然更为华丽精致的,有点高级定制的氛围。Ghesquière 表示,这一系列的主题就是吸收和反射光线。

  Alexander McQueen 为非洲风添加了金属质感。大象、老虎、狮子、长颈鹿—设计师把珍稀动物的毛皮及其栖息地的色彩搬上了面料,所展现的细节复杂而精致,美得令人窒息。Christian Lacoix 的新系列将他惯用的褶边和蝴蝶结挪到了模特的后背和脚上,在服装正面则代之以金属感首饰以及像X 光片般的,又薄又平的人骨项链。白色缎面上衣和长裤配以小金属片缀成的腰带,金色闪光面料上的黄色印花则传达出浓郁的法式风情。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于家乡阿尔萨斯,那里的小型艺术展览给与他一种轻松悠闲的感受,令他这次决定将旧式戏服与摩登时装做个新融合。

  7 和男朋友比酷Boys don’t Cry

  甜美女孩风已成为过去时,连最擅长装嫩的Chloé也日渐硬朗干练起来。在犀利几何线条大行其道的今天,Chloé并没有完全放弃一贯的法式飘逸感,于是我们看到了一系列色调别致而柔和、质地轻盈但轮廓清晰的中性西装外套、灯笼短裤和腰胯处很宽松的连身长裤。

  Stella McCartney 秀场上的中间色西装外套比Chloé更加简练和帅气,裁剪上也更接近于男装。与之搭配的同样是宽松的吊脚西裤,内搭的轻薄低领衫增添些许女性化气息。

  以性感风著称的Balmain 以麦当娜的歌作为秀场音乐,设计师Christophe Decarnin显然是要向1980 年代的迪斯科风格致敬。与朋克感的黑色tutu 裙、低腰紧身磨白破洞牛仔裤相呼应的是闪闪发亮的宽肩夹克。与普通的中性西装外套相比,Balmain 的修身夹克更加性感。Wunderkind 用色彩丰富的印花衬衫来搭配浅军绿色中性套装,堪称刚柔混搭的典范。

  8 新绿色谱Green Days

  Issey Miyake 的设计师Dai Fujiwara 本季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一次亚马逊丛林之旅,因此绿色成为整个系列的主旋律,不过这些绿色并不像热带雨林那样浓烈,而是偏向于清淡甚至苍白,让人联想到瓷器。对于设计师来说,这些冷静而温和的绿色调最适合表现品牌一贯以来的自然有机主题和建筑感廓型,而且也更容易烘托出面料的特殊质感—有的面料是用8种不同颜色的线织成的,有的能像棱镜一样折射光线,有的薄如蝉翼,却很有立体感。

  Chloé的绿色总是与黄色相伴。富有光泽的浅橄榄绿色短裤和半透明的藻绿色衬衫分别与黄色无袖上衣和米色单裤相搭配。JohnGalliano 秀场上的那些飘逸宽松的花边上衣和宽袖连衣裙绿得更为饱满,设计师还为它们搭配了耀眼的大假发和华丽羽饰大礼帽。不过这抹嫩绿色仍为整场秀吹来一小阵清新怡人的春风。

[上一页] [1] [2] [3]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