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背着8斤肉瘤 咬牙忍痛十年 等儿读完大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农妇背着8斤肉瘤 咬牙忍痛十年 等儿读完大学
2009年01月04日 15:56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孩子上大学,我的病一直忍着,不敢让别人知道!”10年前,农妇张文会的后背上长出了一个肉瘤,肉瘤越长越大,大约一年前,如排球般大小的8斤重肉瘤忽然大面积破裂,每当伤口与衣服摩擦,腥臭的脓血就从衣服缝里流下来,令张文会痛不欲生,但直到供儿子读完大学,在家人的百般劝说下,全身长了二十多个肉瘤的她才支撑着单薄的身体来到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就诊。

  52岁的张文会是静海县陈官屯的一位农妇,靠十几亩玉米地和丈夫养育了一双儿女。为了供孩子们读书,瘦弱不堪的她,除了干农活儿,还会到处寻找帮人家摘棉花的零散短工活儿。摘一天棉花可以赚25块钱,如果赶上活儿多,一个月能赚500块钱,就凑够了儿子读大学的一个月生活费,在村里人眼里,张文会只是个干活利落的普通农妇,但他们却并不知身材瘦小的她多年来背着一个已经耷拉到臀部的巨大肉瘤。随着身上大大小小的肉瘤越长越多,越长越大,特别是背上的肉瘤破裂,令张文会每天都疼得死去活来。“她经常哭着和我说,这么疼,还不如死了呢……”说起妻子受的苦,55岁的李振恒满眼泪水。李振恒说,为了给儿子交书费,张文会舍不得花钱治病,近半年来,她疼得无法躺着入睡,只能整夜半躺半坐在炕边。只是让家人从药店里买一些消炎药,用白开水擦掉伤口上的脓水,再用酒精消毒,贴上一层棉纱布和塑料布,随着伤口越来越大,每天半个小时擦洗伤口的时间,对于张文会来说如同炼狱。

  令张文会安慰的是,儿子李文从小学习成绩好,考上了天津科技大学。大学毕业后,李文将第一年挣的1万元钱交到了家里,李振恒则把家里的一年收的玉米棉花和黄豆都卖了,还从乡亲那里借了3000元,一起凑做医药费。“我现在真怕自己一躺下就再也站不起来了!”张文会虚弱地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张文会已经被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收治入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万力闻 摄影/王健)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