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板房KTV开业顾客不断 快乐点燃寒冷冬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川板房KTV开业顾客不断 快乐点燃寒冷冬夜
2009年01月12日 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要到了,向新勇特意购买了火红的中国结装饰板房KTV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岁末重走灾区 传递温暖希望第2站:北川

  这是一家特别的KTV,几乎每个来这里K歌的人唱歌时都会哭泣,会流泪……每一首歌的歌声里都会讲述一个地震中的悲怆故事,故事里有泪,有笑,更饱含着希望。北川县擂鼓镇板房区山坡上,一栋三层楼房的KTV现在成了许多灾区群众“疗伤”之所。从最开始的夜夜吟唱的悲伤情歌,到后来流淌出的欢快民歌和流行歌,老板向新勇从歌声中听到了歌者的故事,见证了歌者的坚强。生活的列车,在悲伤歌声中徐徐启动……

  板房KTV

  快乐点燃寒冷冬夜

  两男两女4个年轻人在其中一间包间里边跳边唱,快乐点燃了这个寒冷冬夜……

  1月7日下午4点过,上学的孩子们陆陆续续回家了,板房小镇上到处传来家长的招呼声,孩子的嬉闹声,平常得仿佛从未发生过什么。

  在山坡上这栋三层楼房的KTV里,向新勇打开临街窗户,阳光淡淡地透过窗照进了屋子,暖暖的。拿过墙角的扫帚,他开始打扫包房。其中一间包房里已经有客人了,几个十多岁的孩子正在唱歌打闹。向新勇听得乐呵呵的,听到熟悉的歌词,他还跟着哼上几句。打扫KTV其实花不了多长时间,毕竟面积有限。KTV建在居民楼二楼,只有5间包间,客厅摆放着酒具和沙发。与大多KTV相比,这里显得太过简陋:房间装修简单,点歌电脑老旧,话筒有些锈迹斑驳。

  当初,被悲伤侵袭了太久的小镇上突然传出KTV开业的消息时,大家奔走相告。开业的第一天,板房上空传出第一声歌声后,男女老少纷纷往山坡上跑,一拨又一拨人把这个并不宽敞的KTV凑得热热闹闹,许多人拿起话筒就不肯放。

  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年轻人、中年人,男的、女的,援建的、本地的……向新勇记不清有多少人来唱过多少首歌了。每一天晚上,他都会认真倾听客人的歌声,在歌声里,他安静地聆听着每个人的伤悲和故事。打扫完房间,休息片刻后,向新勇又开始整理酒柜,看看茶叶够不够,数数啤酒还剩多少瓶。

  晚上7点过,小镇上的饭香味逐渐散去,人们三三两两地往山坡上走来。KTV里开始热闹起来,包间里传出一些时下流行的、节奏欢快的歌。两男两女4个年轻人在其中一间包间里边跳边唱,快乐点燃了这个寒冷冬夜……

  唱歌疗伤

  年轻护士唱痛大家

  夜晚,歌声响起没多久,就会有人抹着泪从包间里走出来,许多人唱着唱着就抱头痛哭

  唱歌者从包间里进进出出,他们并不知道,在这之前,一颗几近绝望的心经常来到这里疗伤。那是一个体弱单薄的女人,才20出头。KTV开业没多久,她就和一帮朋友来唱歌。从走进包间到朋友开始唱歌,她都独自坐在角落,脸上写满了悲伤。在朋友一再劝说下,她最终走到电脑前点了一首《做你的爱人》。

  “我一生中最爱的人啊,我醒来梦中还是你的样子……可不可以再爱我一次,做一个幸福的女人……”歌还没唱完,她已满脸泪痕。在那段地震阴影还浓郁笼罩的日子里,每一天都能看到有人哭泣,大家习惯的方式就是让彼此狠狠地哭,因此没有人劝慰这个女人,这个体弱单薄的女人。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