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家庭纠纷不劝解 小舅子为父助拳打死姐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遇到家庭纠纷不劝解 小舅子为父助拳打死姐夫
2009年01月21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后,小舅子耿兴不但不拉架,反而上前帮助父亲将姐夫打死。记者昨天获悉,认定其构成故意伤害罪,延庆法院判处耿兴3年有期徒刑。

  2003年4月19日晚,家住延庆的耿兴一家因琐事发生争执。耿兴父亲(已另案处理)与女婿小尤从吵架上升为肢体冲突。耿父打了女婿一拳,遭到对方还手。见此情形,耿兴不但不上前拉架,反而过去和姐夫厮打在一起。与此同时,耿兴的父亲手持木棍朝女婿头部、背部猛击。木棍断裂后,耿父怒气难消,又从屋内拿出镢头,将女婿打至昏迷不醒。

  事发后,小尤因失血性休克死亡,耿兴则离家潜逃。直到去年8月,他回家时被警方抓获。

  庭审时,耿兴拒绝认罪。他称,在父亲殴打姐夫时,他曾劝阻但父亲不听。其辩护律师也提出,这是家庭琐事引起的纠纷,耿兴的行为不是小尤死亡的直接原因。

  法庭审理后认定,在发生家庭纠纷后,耿兴和父亲一起将小尤打死,构成了共同犯罪。鉴于耿兴的作用明显小于其父,属于从犯,因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刘杰)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