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天价头”案开审 老板称剪头收两三万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郑州“天价头”案开审 老板称剪头收两三万正常
2009年02月06日 10: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剑文在法庭上不断重复着“我无罪”。  商报记者 丁洁/摄
“天价头”案嫌疑人当庭受审 大河报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无罪,我剪头收两三万很平常”

  “天价头”案有了新进展:“保罗国际”5人受审,叶剑文否认有罪,庭审一直持续到昨晚10点半,未当庭宣判

  甚嚣尘上的“天价头”案有了新进展,昨日,以“保罗国际”法定代表人叶剑文为首的5个人,分别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偷税罪,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受审。

  检察官指出,叶剑文其实真名叫叶峻雄,来自海南,并非其自诩的曾给布兰妮理过发的香港人、经常在全球飞来飞去的国际发型师,而是一个仅仅学过几个月理发的初中肄业生,更没得过什么国际大奖。

  但庭审中,叶剑文及其律师均做了无罪辩护,叶剑文陈述中仍以发型“大师”自居,“我平时很忙,根本没时间给散客理发,找我剪头要预约,每人收两三万元很正常。”

  同案中“保罗国际”两名发型师则说,他们要求两名女大学生交9800元办理钻石理发卡,是在叶剑文及店长金小英的授意下进行的,叶剑文亲口对他们说,若不办9800元的卡,他们两人就得把9800元补齐,还要罚他们500至1000元钱,甚至开除他们。

  证言证词

  得知收费数额,陪同女生称“太夸张了,剪个头就要9800元”

  昨日,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派出了一个由3名检察官和1名书记员组成的公诉团队,而叶剑文也聘请了两名律师为自己辩护。

  检察官宣读的起诉书认定,2008年3月29日下午,两名在郑州上学的女大学生在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剪发过程中,店老板叶剑文、店长金小英授意美发师程勇、杜海非为两人多做项目增加消费。

  程勇、杜海非明知两名女生选择的是38元和68元的“洗剪吹”,却采取不告知价格的方法,以两人头发有缺陷为由,诱骗两人接受多项服务,想尽一切办法让两人办理该店9800元的会员卡。

  当晚8时许,金小英、程勇、杜海非为达到叶剑文的要求,强迫两女生联系同学筹钱,并看管她们直至当晚10时许。她们借到钱后,以9800元办理了该店会员卡,并用卡支付“理发”费用6013元(打折价)后才得以脱身。

  检察官还宣读了一名女学生的证言,事发当晚,得知收费数额时,这位陪同前往的女学生大吃一惊:“太夸张了吧,剪个头就要9800元。”

  叶剑文宣传曾为布兰妮理发,该店理发师称其是骗人的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舆论一片哗然,郑州市二七区公安分局以涉嫌诈骗罪、虚假出资罪、偷税罪将该店老板叶剑文、店长金小英、当事的两名发型设计师程勇、杜海非以及该店财务负责人何朝霞抓获。

  公诉机关以叶剑文、金小英、程勇、杜海非涉嫌强迫交易罪,叶剑文、何朝霞犯偷税罪,将5人诉至法院。

  检察官说,在他们收集的证据中,有“保罗国际”曾对外散发的海报,上面有叶剑文的介绍,包括文字和图片,上面显示叶剑文是香港人,曾为布兰妮理发,是一个获过多项国际国内大奖、在全球飞来飞去的国际知名发型师。

  但实际情况不然,在他们的调查中,叶剑文不过是一个曾经学过3个月理发的初中肄业生,在国内一些城市的理发店辗转打工,2003年年底来郑州打工,后来开了理发店。所谓的“布兰妮”也另有其人。

  在检察官宣读的一份证言中,“保罗国际”的两名理发师说,叶剑文要求他们必须向客人介绍他是香港人,是国际知名发型师。但他们知道,这些都是骗人的,即使其中一份真实的理发大赛获奖证书,也是民间组织、官方不认可,交钱就能获奖的那种。

  被告自述

  叶剑文:我剪头收费两三万元很平常

  昨日上午10时许,叶剑文等5人被带上法庭,途中,叶剑文头仰着,昔日的黄头发已回归本色。看到媒体记者时,他还冲着其中一名熟识的人笑了笑。

  在法官核对其身份及住址时,不知是太紧张,还是为了显示自己是发型大师,叶剑文不停地向两边的电子大屏幕瞅来瞅去。法官接连追问三遍,叶剑文才将住址、籍贯说个大概。

  “我无罪。”庭审中,叶剑文不断重复这句话。叶剑文手拿的一份公诉书上,空白处加注了很多字。

  叶剑文表示,他确实是个理发大师,但对检察官的指控,没能提出具体的反驳意见。他一再表示,平时他很忙,一般不接待散客,“找我剪头要提前预约,平时剪个头收费两三万元很平常。”

  “平时我们剪发收几千元的很多。”叶剑文还说,事发后,那两名女大学生的家长讹了他3.5万元,“开始说3.5万元,后来3万元谈妥,讹走我们公司的劳动成果。”

  店员:不收9800元,老板就会让我们补齐

  在法庭调查阶段,几名被告人互相推脱责任,叶剑文表示自己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有制度,店里的事情由店长来负责,我很忙,经常出去。”

  金小英则说,“我们店内服务都是一对一。”客人来了之后,先由小工引导洗头,再排号交由各个理发师具体负责,“我只是负责店内员工的生活。”

  而程勇、杜海非则表示,他们是按照公司的制度执行,在叶剑文和金小英的授意下,向两名大学生推销产品及服务。

  “那天,老板说了,如果我们办不成9800元的总监卡,就要罚我们款,还要我们补齐差价,完不成任务甚至会被开除。”程勇说,那天,他得知两个女孩是学生,知道她们身上没多少钱,给领导做了汇报,“她有钱才能办卡,没钱咋办?她毕竟是学生,没那么多钱。”但遭到了一顿训斥。叶剑文告诉他,“不办9800元的(卡),就开除。”

  “我们没有基本工资,收入靠提成。”杜海非说,他们的提成比例为0.5%,但那天办的9800元卡他们没有提成。他到“保罗国际”上班只有2个多月,曾经办过一个3800元的卡,提成二三十元钱。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