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窍门:度假晒伤可用冰牛奶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活窍门:度假晒伤可用冰牛奶敷
2009年02月11日 16: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利用春节长假到南方的海滨胜地旅游,不过在享受灿烂阳光的同时,有些人也被强烈的日光晒伤了,春节后到皮肤科就诊的患者中就不少人皮肤发红、脱皮瘙痒、有灼热感。

  空军总医院皮肤科门诊赵广主任指出,上述症状是典型的日光性皮炎,多是因为在户外没有进行妥善的皮肤防护而被日光晒伤。要让晒伤的皮肤尽快恢复,可以尝试几种家庭治疗皮肤晒伤的小方法:

  1.凉水外敷。把凉开水放入容器再放进冰箱冷藏,感觉冰凉后拿出。将干净的毛巾充分浸泡在凉水里,不要拧得太干,平整地敷在皮肤上,反复浸泡并外敷。这样做可以有效地降低皮肤温度,减轻损伤。

  2.茶水外敷。用冷茶水擦拭被晒伤的皮肤表面,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减轻灼热感,因为茶叶里的鞣酸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如果晒伤面积过大,也可以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泡在茶水中。

  3.牛奶外敷。将牛奶放入冰箱,感觉冰凉后取出。用干净的毛巾或纱布浸泡在牛奶里面,拧到不滴水,敷在晒伤的皮肤上。大约5分钟浸泡一次牛奶,敷30-60分钟。一天2-3次。因为牛奶中的酸性对皮肤具有消炎收敛的作用,所以牛奶外敷效果非常好。

  4.西瓜皮外敷。把吃过的西瓜皮去瓤,然后切成片,敷在晒伤皮肤表面,不仅可以消炎,西瓜皮中的维生素C还对皮肤有好处。(记者杨凤立)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