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蒙面抢钱看上女事主 乔装见义勇为被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蒙面抢钱看上女事主 乔装见义勇为被识破
2009年02月13日 13: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蒙面男子抢走100元后,又伪装成见义勇为者把钱还给女事主。在女事主的怀疑和指认下,这名“见义勇为者”原形毕露,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

  2月11日早晨7时许,女青年小丽向顺义仁和派出所报案,称凌晨6时有一个蒙面男子窜入她的暂住处,持刀威胁并抢走100元人民币后离开。

  社区民警了解到,就在报警后不久,一个陌生男子又来到小丽的暂住处,手拿100元人民币问她有没有丢钱。这名男青年称清晨上厕所时,看到一个蒙面男子从她的住处跑出来,于是就奋力追了出去,在西门外铁桥处将嫌疑人拦住并将钱要回。

  小丽觉得很蹊跷,在对男青年表示感谢后,偷偷看到他进了斜对门的出租房。民警查看监控录像时只发现嫌疑人离开的画面镜头,并没有此男子奋力追赶的情节,便依法将这位“见义勇为者”传唤至派出所。男青年对抢劫一事矢口否认,厉声指责民警冤枉他,还扬言要投诉办案民警。

  在男青年住处的床下,民警发现了一件两面穿的夹克,夹克的口袋里还装有一副手套。在物证面前,男青年开始慌张,但仍然矢口否认抢劫。

  晚7时夜幕降临后,民警来到前进村发案现场进行侦查试验,穿着“见义勇为者”的夹克反复在监控探头下走动,将此影像与案发时监控录像的记录作比较,衣服的颜色、商标、面料各特征均证明了民警最初的判断。在证据面前,男青年终于承认了抢劫一事,他告诉办案民警,之所以后来主动还钱,是因为觉得女事主挺顺眼,想借还钱机会和她结识。(记者王蔷 通讯员张朝刚)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