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市场再封8个售假摊位 导购暗中售假(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秀水市场再封8个售假摊位 导购暗中售假(图)
2009年02月16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摊主和前来封摊的安保人员发生激烈对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售假受到封摊处罚,秀水街市场摊主与管理方的矛盾愈演愈烈。15日,秀水街市场对第三批8个被控售假的商户进行封摊处理。其间,封摊人员遇到了摊主及其“亲友团”的殊死抵抗;一老太太还在地上打滚,坚决不让保安靠近自己儿子的摊位。

  昨天(15日),按照秀水街市场的计划,应有8个摊位被封。这些摊位分别是:1个在地下一层经营箱包的摊位,7个在3楼和4楼经营手表、化妆品的摊位。

  由于事先已得到将被封摊的消息,摊主的“亲友团”特地赶来助阵,地下一层编号为F4-0020的摊位前,一位身材矮胖的六旬老太来为儿子护摊。看到保安接近儿子的摊位,她冲了出来,首先将两名保安推搡了出去。随后,她又回过头来拽其余的工作人员。无奈对方人多,顾得了这个顾不了那个,老太太心急之下,身子一沉坐在了地上,大喊“你们让不让人活了……不让卖,我们吃什么啊……”

  说着说着,她一边哭嚎,一边在摊位前的地上打起了滚。担心这位年纪较高的老太出现意外,市场方面暂时撤走了保安,并报了警。10点半左右,建外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在民警的劝说下,老太从地上爬了起来,被送回了家,其余的摊主则被带到市场保卫部进行协商。

  趁商户们在保卫部七嘴八舌“辩解自己没有售假”的时机,几名市场工作人员调虎离山,将该摊位封上。其余楼层的几个摊位,也先后被封。

  昨天,秀水街市场有关负责人认为,30家摊位不会都被冤枉,其中肯定有卖过假货的,但现在苦于没有确凿的证据,一些售假者也混在其中喊冤,他们也难以分辨。

  据悉,目前,前两批被封的14家商户已将秀水街市场和提供公证书的知识产权公司负责人告上法院。

  记者暗访

  导购换下服装暗中售假

  记者昨天在秀水街市场发现,摊位中确实已没有假冒5大品牌的商品摆放销售,但市场中的“地下交易”并不鲜见,其中以假冒名牌箱包最为严重。

  在地下一层的一家摊位前,一名导购低声叫卖“LV、GUCCI新款”。看到记者回头,她马上补充说:“什么款式都有,仿得很好的”。随后,她热情地表示要带记者“去看看”,而后,她麻利地脱下市场导购统一穿的红马甲,背起一个大包,拉着记者直奔地下二层的停车场。

  到了停车场的一个墙角,她打开随身携带的大包,拿出了几本LV、GUCCI、PRADA等品牌的图册,让记者挑选。她称,只要在图册中选中任何一款箱包,她都能叫人送货。

  同一时间内,在这层停车场、楼梯转角处等隐秘位置,仅记者看到的“地下交易”就有4起之多,其中3对正在砍价,另外1对已经谈拢价格,卖者正在打电话叫人送货。

  4起中,有3起购买者为外籍顾客。当记者欲对其中的一起交易拍照时,旁边马上有人阻拦拍摄,并大声为交易者报信。

  据悉,以前,市场内流窜的游商一般都随身携带少量商品,即时谈价销售;而新的“地下交易”,则改为提供图册供顾客挑选,而后电话送货。

  马上就访

  市场管理方:买假者催生秀水假货

  昨天,针对商户私下售假的问题,秀水街市场有关负责人称,确实难以杜绝。

  他解释说,对假名牌的巨大需求是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因素。“老秀水市场就坐落在使馆区,大量外籍顾客的购买和宣传,使得秀水的‘仿名牌集散地’从那个时代一直延续至今。秀水街市场每年有1500万人次的客流量,其中外宾达1000万。这中间相当数量的人员,受到西方媒体误导,专奔高仿名牌而来。”

  他称,市场内的“地下交易”,对游商来说无需交纳租金,也不用承担进货费用,零成本、低风险,所以屡打不绝;一些摊主禁不住利益的诱惑,也参与到了其中。所以,“摊上看不见,顾客买得到”的现象确实存在,而市场方面管理难度极大,无法做到全方位巡查。虽然市场与商户之间签有“售假清退”的协议,也确实清退了数批摊位,但这点震慑力,在巨大的利润诱惑面前很难奏效。 (记者 王秋实)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