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交友网站成新兴“红娘” 发展态势迅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恋交友网站成新兴“红娘” 发展态势迅猛
2009年02月19日 14:40 来源:上海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情人节刚过,婚恋服务机构中国红娘(hongniang.com)正式发布了《2008中国相亲征婚现象解读报告》。据该报告调查显示,近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以及相关环境与技术的成熟,我国婚恋市场尤其是新兴的网络婚恋,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各类网络婚恋交友平台通过各种形式建立起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运营中的婚恋交友网站已经有数千家,2008年网络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达到3亿元,保守预计到2011年将增加至7.5亿元,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4.4%。

  网络上的征婚走入了小团体、小圈子的路线。与“鼠标+水泥”电子商务颇为类似的“网上网恋+网下约会”的形式,逐渐被人们接受。作为网络单身男女的聚居地,新兴婚恋交友网站成为了效率最高的红娘,而论坛、博客、QQ群也因单身人士们的需求产生了不同的变化。这与前两年各大城市流行的万人征婚热有了明显的不同。

  对此,浙江大学教授、全国知名婚恋心理学专家姜乾金认为,网络恋情年轻化,网络交友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化和网络交友方式的普及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专家还表示,在一批婚恋交友网站通过相关技术提升和法规约束之后,网络征婚的安全性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更多的单身群体将熟悉和采用这种相对更个性、更安全、更自由、更高效的相亲方式。(驻浙记者蒋萍 通讯员梁颖睿 曹磊)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