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两周后遭解聘 女主持状告BBC歧视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孩子两周后遭解聘 女主持状告BBC歧视女性
2009年02月24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萨被媒体称为“英国最具知名度的声音之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获得英国皇家电视协会奖的一名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主持人在生完孩子两周后被BBC解雇,失去了主持人的工作。21日,她以遭受性别歧视为由将BBC告上法庭。此外,因雇用一名残疾人主持少儿节目,BBC最近还遭到家长炮轰,夹在残疾人维权组织和疼爱孩子的父母中间,公司是左右为难。

  被控歧视女性

  报道称,遭解雇者名叫邓洛普·泰萨,在BBC工作多年,她在去年11月生完第一个孩子的两周后收到BBC人事部门的通知让其离开主持人岗位。通知说,鉴于节目改版,泰萨将不再担任该节目主持人,而是被聘为自由记者。合同期限为4个月,2009年4月泰萨与BBC的合同将自动解除。

  对此,泰萨感到十分愤怒。本月21日,她将BBC告上法院,要求法庭做出劳动仲裁,判定BBC公司歧视女性。

  雇用残障主持人受质疑

  BBC不仅遭到自己雇员的控告,不少儿童家长对其节目也颇多怨言,可谓“祸不单行”。

  本月以来,不少儿童家长在BBC的网站上发帖投诉一名右上肢残疾的少儿节目主持人,称其残缺的形象吓坏孩子,不应该让她主持儿童节目。

  这位遭家长抗议的主持人名叫切莉·伯纳尔,她自出生时就没有了右前臂。今年1月,她加入BBC,主持一档名为《睡觉时间》的少儿节目。不料,伯纳尔的主持却招来家长的极度不满,许多家长表示,不愿让自己的孩子在电视上看见残障主持人,生怕孩子们因此做噩梦。

  不过,一些英国残障人士社团声援伯纳尔和BBC。他们表示,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受到歧视,这种现象必须改变。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