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现“最牛公开信” 劝大学生情侣莫开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南京现“最牛公开信” 劝大学生情侣莫开房(图)
2009年02月25日 08: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月24日),国内知名论坛天涯上,出现了一篇题为《史上最牛的公开信!南京仙林大学城居民致开房同居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的帖子。

  信中写道:

  致:和情侣开房入住钟点房的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你们为了一时之欢,不顾养育你们父母的期盼,不顾社会人才的榜样形象,不顾给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和教导你们老师的期盼,在马路边,在公交车内激情热吻,在居民小区内成双成对地进出,特别给你们一点忠告,提醒如下:

  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道德情操,要自重,自爱,更要自强。更应该去做一些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要有远大的理想,宏伟的抱负,正确的世界观……不要因为不成熟的儿女情而荒废了学业,糟蹋了自己,耽误了一生的幸福。

  我们真诚呼吁,年轻的女大学生们,自重,方能自立、自强,不要为那些浅薄、恍惚的诱惑去透支未来的幸福!年轻的男大学生们,请自爱,不要为短暂、肤浅的欢愉去透支未来的幸福!如果你们彼此真诚相爱,首先请尊重彼此吧!

  道德的底线,男女双方都有责任去遵守!

  ……也郑重提醒,大学附近小区的极少数业主们,请你们爱护这些孩子吧,假如他们是你们的儿女,你们会忍心看着他们走进你们提供的日租房吗?不要为蝇头小利替他们愚蠢的冲动提供温床了!

  信的落款是:盼望你们进步、成长、成才、幸福的父母、叔叔、阿姨、兄弟、姐妹。

  学校周边小区被称作情侣园

  记者了解到,这封公开信最早贴在南京仙林大学城附近的香樟园小区。据仙林大学管委会办公室的张青杰说,香樟园小区是大学城附近的新楼盘,和其他附近小区一样,一些业主做起了“日租房”生意。“日租房”的客户75%是学生,淡季时房租30元左右,节假日则涨到50元至100元不等。

  在一个名为仙林搜搜网的网站上,干脆把这些小区叫做“情侣园”。

  张青杰说,由于利润可观,“日租房”的老板甚至上街举牌拉客,公交车站牌上也贴满了各种小广告,这让其他业主意见很大,多次向物业甚至业委会反映。

  张青杰说,通过对私房出租户的合法、有效管理,比如实名制入住登记等,可以抑制大学生不合理的校外住宿现象。如果大学生租房是出于学习、考研目的,或是为了安排前来探望的家人、朋友住宿,有啥不敢或不愿实名登记的呢?

  张青杰说,自己还没有看过这篇帖子,听了记者的转述后,他分析,也许是某些业主实在看不惯学生们的某些行为,才贴出了这张“小字报”,不过也有可能是有人从另一个角度抵制“日租房”。

  反对公开信的网友:

  成年人有权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网友“四处瞎逛逛”支持大学生情侣开房,回帖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也,怎么就不知廉耻啦?现在的孩子,11年基础教育下来,进大学也有十七八岁了,在北欧国家,做爹也做得了,找个女朋友有什么错?在下作为一个已经不年轻的男人,对这些恋爱中的年轻人说一句:好好享受爱情吧。”

  网友“dcpengjin”干脆开了一个主题帖《成年人有权对自己的性行为负责——评致同居大学生的公开信》。

  帖子里说:“现在的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两情相悦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有什么不对?因为每个成年人都在做一些对自己身心健康很不利的事情,比如写这封信的人,可能会每天抽几包烟危害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或者半夜打牌、赌博、酗酒等等,不一而足。可是这些都是他自己的事情,没有人管他,为什么两个大学生出来开房却这么激动?”

  有网友甚至称,写公开信的人“是一个伪君子”。

  赞同的网友:

  长辈对小辈的善意提醒

  但同时,赞同公开信的网友也不是少数。

  网友“linux333033”说:“这封信写得不错啊,长辈对小辈的善意提醒,说归说,听不听还在大学生自己,好心当作驴肝肺,也没辙。”

  网友“无爱可恨”说:“过来人诚挚奉告:大学恋爱仅仅是游戏而已,沉沦于游戏定会荒废学业,并且也是在浪费高昂学费及宝贵时间!”

  网友“liuyz153”说:“我是一个在读大学生,并非垃圾大学垃圾专业。学校里是有这样的现象,我也为他们觉得可耻,不管你是男是女,等到你们毕业找不到工作的时候,你有理由来为自己辩解吗?”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