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赏花游线路争相“露脸” 3月将现出游小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内赏花游线路争相“露脸” 3月将现出游小高峰
2009年02月25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油菜花开放时间有所提前,3月初就可欣赏遍野金黄的美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日本樱花游、韩国油菜花游等境外赏花线路迎来报名小高峰后,国内各地的赏花游线路近日也陆续上线,花的品种包括油菜花、杜鹃花、梅花、桃花等。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报名参加赏花游的市民主要把出行日期定在3月份的两个节日——妇女节和白色情人节。

  日前,江西婺源、广东英德以及云南罗平等地纷纷传来消息:因近期油菜花产地的气候良好、气温回升很快,今年油菜花的开放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其中,婺源周边一些地区的油菜花开花时间较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预计3月初游客就可欣赏到金色遍野的美景。此外,第11届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也在上月中旬开幕,在旅游节期间赴罗平旅游,不仅可游览多伊河、九龙瀑布群、自然水车博览园等景点,还可观赏油菜花漫山盛放的景象。

  与此同时,3月—5月,杜鹃花、桃花、郁金香、熏衣草等各种花卉也将争相开放,因此沪上旅行社已经忙不迭地推出了各种以花为主题的春游产品,如四川海螺沟的杜鹃花之旅、成都石象湖的郁金香之旅、广东肇庆的熏衣草之旅、阳朔恭城的桃花之旅等,加上目前正当时令的赏梅游,可谓花团锦簇。

  除了旅行社组团游外,赏花游还成了不少自驾族近期出游的首选,记者从景区票务直销网驴妈妈网站了解到,最近前来咨询预订婺源等地赏花景区游线的人数日渐增多,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上海的自驾游群体。同时,众多户外自由行俱乐部也乘势推出了赏花游玩线路。据“同路人户外运动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介绍,婺源赏花已成为该俱乐部的人气活动之一。“今年的花期早,我们的活动已提前到3月初,一些老会员很早就报名了! ”该负责人说。(王珮摄影任国强)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