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老公6年6做亲子鉴定 女儿面对取血表情冷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偏执老公6年6做亲子鉴定 女儿面对取血表情冷漠
2009年03月03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在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了解到,在该所每年接受的300~400宗亲子鉴定委托中,大约有30%的鉴定结果为“没有亲缘关系”。但余下的那七成的家庭也并非就有大团圆结局,很多都以妻离子散而收场。

  在这些案例中,多数是想搞清楚“孩子到底是不是自己亲生”的男性和“孩子的爸爸到底是谁”的女性。而近年来,前来要求进行亲子鉴定的案例中还出现了一种新的趋势,就是年轻孕妇要求为腹中尚未出生的胎儿“验明正身”。

  六岁小女孩一脸冷漠

  在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工作了20年的主任法医师黎青告诉记者:“这里几乎每天都上演着各种悲欢离合、荒诞不经的故事。”在最近该所接受的一宗亲子鉴定中,当事人李力(化名)六年来竟先后六次带着年幼的女儿进行亲子鉴定。

  原来,李力的童年整日生活在父母的争吵声中,在他刚懂事没多久,父母就离婚了。“童年的阴影让李力一向对婚姻就有一种不安全感和不信任感。”而一次小事,更让他误会妻子做出了“对不起他的事情”。于是,女儿出生后没多久,李力就带着她到一家亲子鉴定机构进行检测,鉴定结果为:99.999965%,也就是说女儿是李力的亲骨肉。但李力却不相信:“既然女儿是我亲生的,为什么结果不是100%,为什么会差那么一点点?”

  在这几年里,李力带着女儿和妻子先后在不同机构进行了5次亲子鉴定。最近,李力又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做第6次鉴定。

  “当时,他的妻子和女儿满脸无奈的跟在后面,在给孩子扎手指取血的时候,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个六岁的小女孩面对医生的针头完全没有同龄人的恐惧,只是一脸的冷漠。”黎青说,那个女孩的表情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觉得心痛,而李力的妻子更是绝望地说:“我最后跟你疯一次,再不相信,我就去死!”

  结果出来了,还是一样:女儿是他亲生的。这时,黎青意识到李力的问题已经不是鉴定技术所能解决的了,这当中还涉及到精神心理层面的问题。于是,黎青与李力及其妻子进行了一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交谈,除了给他讲解亲子鉴定的技术原理,还针对他的童年遭遇为他进行心理疏导。最后,李力抱着妻子女儿痛哭流涕,表示要放下包袱,好好珍惜家庭。(黎蘅通讯员葛峰)

  (注:为保护委托人隐私,文中所提及的亲子鉴定委托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