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人骑三轮车走遍四省寻找孙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69岁老人骑三轮车走遍四省寻找孙子(图)
2009年03月05日 10:5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把孙儿的照片留给记者。 快报记者 王觅 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邳州老家出来半年多了,他只回过一次家,是去拿过冬被子的。即使再冷,老人也不敢戴帽子,为的就是孙子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然而,茫茫人海之中,要找到孙子谈何容易。

  这两天,南京街头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推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在人群中蹒跚行走,他叫宋思明,已经69岁了,家在江苏省邳州市代庄镇后浦村。在老人的三轮车上,竖着一块木牌,上面写着“求天下好心人,帮我寻长孙”。

  老人的孙子叫宋奇雨,患有先天智力低下,今年26岁。2008年7月25日,在山东台儿庄打工的宋老汉到一个亲戚家干活,由于台儿庄的工程还没完工,孙子就没有随同前往,而是留在台儿庄的叔叔家。可到第二天,想念爷爷的孙子独自骑车到亲戚家去找爷爷,结果从此杳无音信。

  从孙子走失的第二天,老人就踏上了漫漫寻亲路。老人说,孙儿是他从小带大的,对自己很孝顺,他不能让孙子流落街头。

  由于不知道孙子的下落,在找遍了周围地方无果后,宋思明找来一辆旧三轮车作为代步工具,以台儿庄为中心,走遍了江苏、山东、安徽和河南四个省,六个多月的时间走了上万里路,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孙子。从家里出来后的6个多月,老人只回过一次家,回去拿御寒的被子。即使再冷,老人也不戴帽子,为的就是孙子能在人群中看到他。

  老人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每到一个地方,都是靠好心人的帮助才得以维系生活,白天不停向人打听孙儿的下落,晚上累了,就睡在街角、楼道里。

  昨天,他把孙儿的照片留给记者。如果有市民见过和照片中宋奇雨特征相符的人,希望能与快报联系。(王觅 文/摄)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