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妇女”节,商家政府亲人齐上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通讯:“妇女”节,商家政府亲人齐上阵
2009年03月06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6日电 (于金芳)今天,兰州城区的丝绸之路旅行社打出“情侣短线二日游”的招牌,意欲抢夺“半边天”的旅游市场。为过一个健康、温馨、浪漫的节日,此间商家、政府、亲人……都在为女士们“忙碌”。

  记者走访兰州几处繁华热闹的商业地段,“庆三八妇女节温情回馈”、“三八节促销热卖”、“时尚女性时尚过节”,如此招牌频入眼帘。

  然而,这场“半边天”的“盛宴”,并非女士们的独角戏。连日来,兰州市区的商场里,多见女士身边伴有护花使者。“今天我来付账,一切由她做主。”多位使者表示“心甘情愿”。

  “虽然自己做的菜没有妻子做的那么可口,但这份情意是可贵的。”正在兰州市城关区麦积山路菜市场买菜的刘先生表示。很多男士也用这种更直接的方式准备来庆祝妻子们的节日,接过菜篮子、洗碗布,做几顿丰盛的美餐犒劳妻子,让自己的妻子享受轻松的节日。

  商家这边热闹非凡,政府也粉墨亮相。政府有关部门也紧抓这个重要节日,努力打造维护女性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相继推出种种措施、项目,以彰显女性“半边天”的重要力量和作用。

  日前,甘肃省举行了“春风送岗位”活动。妇联牵头,通过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把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就业工作落实到实处,推动妇女广泛、平等、充分地参与创业就业。

  来自政府部门的统计,2008年,甘肃省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组织妇女参加大型招聘会八场,参加兰州市城关区劳务活动日40次,通过开展“再就业援助百日集中活动”重点援助4050位失业妇女、零就业家庭、城市低保妇女、失地妇女上岗就业。

  甘肃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朱玉兰介绍,除“春风送岗位”外,甘肃省妇联组织还将在今年陆续开展九项主题系列活动,内容涉及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关爱困难弱势母亲、基层妇女维权站点建设,以及来信来访集中排查处理等。

  此间妇联还发出倡议,为了确保社会稳定,广大妇女要做到“积极帮忙不添乱,主动解难不添忧,不利于社会稳定的话不说,不利于大局的事不做”,不让“黄、赌、毒、邪”进家庭,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社会而努力。(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