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被强送精神病院 起诉院方索赔1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千万富翁被强送精神病院 起诉院方索赔100万
2009年03月12日 09:0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千万富翁何锦荣身体健康,却被妻子强行送进精神病医院治疗30天。出院之后的何锦荣以医院胡乱收治侵害了他名誉权为由将脑科医院告上了法院。而医院则强调收治是由患者亲属委托,并无违规之处。此案昨日在荔湾区法院重审第二次开庭。此时,距离何锦荣被强送精神病院已经三年多了。

  千万富翁被绑进医院

  事情发生在2005年12月20日夜里,何锦荣在一家酒店吃饭时,因家庭矛盾与妻子发生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妻子去派出所报警,经民警调解后,双方才平静下来。当何锦荣独自回家休息时,妻子陈某突然带着两个陌生人冲进来,将他绑起来带到一辆白色面包车里,随即送往广州市脑科医院。

  之后,何锦荣的家人赶到医院,并立即报警,强烈要求放人。但院方以需征得何锦荣的第一监护人(何锦荣的妻子陈某)同意为由,拒绝放人。

  妻子为财设计陷害?

  何锦荣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结婚已20多年,有一个21岁的儿子,夫妻婚后曾有感情冲突。何先生置有包括二沙岛豪宅在内的3处房产,上千万元的资产都是以何先生的名义拥有的。

  何锦荣说,事发前几个月,他查看妻子的电话详单时,怀疑妻子有外遇,因此,两人经常吵架。何锦荣住院后第三天,妻子陈某便带着律师来病房,要求他签署全权委托书,委托妻子处理公司的全部资产。何锦荣断然拒绝。

  住院期间,妻子还与医院签订委托书,未经第一监护人允许,不准任何人探望何。何锦荣说:“她编造我精神异常和有精神病史,是想把我变成‘精神病人’,然后我的财产就属于她了。”

  出院后,何锦荣回家才知道,“家中所有现金、金银项链、古董和值钱的家具等都被妻子一扫而光,公司的一些财产也被妻子转移。”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