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美容变成180元"洗黑" 警惕街边"免费"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免费美容变成180元"洗黑" 警惕街边"免费"陷阱
2009年03月12日 15: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性逛街时常会被拉去做“免费美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免费送礼品”的幌子把顾客拉进美容院,以“做皮肤测试”的借口在顾客脸上涂上“黑色素”,顾客不付钱就不给洗脸不让走——位于浦东张扬路、崂山西路福兴大厦7楼的一家无名美容院,就以这套手法骗取消费者钱财,其强扣部分顾客的做法甚至涉嫌违法。日前,浦东工商部门已发出书面通知勒令其停业整改,并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街上的“免费美容”噱头,以免上当受骗。

  “测试免费,用药水收钱”

  读者陈小姐日前向本报讲述了其在这家黑心美容店的遭遇:“三八”妇女节那天,她在经过浦东福兴大厦时,被两个中年妇女拦住,称要免费送她礼品。陈小姐走进大厦7楼的美容院后,并没有得到什么赠品,而是要给她做脸。陈小姐提出要走,没想到美容师竟然硬是不让她下楼,“要不是我马上拿出电话要报警,她们肯定没那么轻易放我走”。

  记者根据陈小姐提供的线索来到福兴大厦一探究竟,刚到大厦门口,果然就有两个20岁左右的男子凑上来拉住记者说:“小姐,我们有免费的赠品送你。 ”看记者要走,他们又说:“我们不收你任何费用,我们在八佰伴有专柜的,今天是新品推广,只要你留个名字就送你产品。 ”到了楼上710室,记者发现,该美容店并没有任何标牌显示公司名称,也没有发现任何产品。

  和陈小姐一样,记者进店后也没拿到“赠品”,而是被领到里屋,“美容师”要求记者躺下,“先检测一下你的皮肤是否适合我们的产品”。还没得到同意,美容师便在记者的脸上涂起一种白色液体。过了一会,记者发现自己被涂抹了白色液体的半边脸竟然变成了黑色。 “这是因为你皮肤里黑色素太多,都显现出来了,而且这是体内的黑色素,用水是洗不掉的”。见记者脸有怒意,美容师马上补充说:“不过我们有一种药水可以洗掉这个黑色素,你要用的话得交180元”。记者提出:“刚才不是说好是免费的吗?”美容师辩解到:“测试是免费的,用药水要收钱。 ”

  见记者不愿付钱并提出要向工商部门反映情况以及报警,美容师威胁说,“你脸上的黑色素只有我们的药水能洗掉。 ”随后,又有几个女子从另一间屋子过来,其中一个将记者按在床上并抢走了记者手中的拎包:“不做脸就不让你走。”直到一个自称是负责人的人出场将其拉开,这个女子才把包还给记者,一旁的美容师赶紧在记者的脸上涂了一种透明的液体,将所谓的“黑色素”擦掉,并终于肯放记者离开。

  顾客反映:不做脸就不让走

  下楼后,记者在福兴大厦底楼“蹲点”3个半小时,其中,在下午3点半到4点半这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就有8名女路人被这家美容店的工作人员拉上楼。记者随后询问了这些路人,发现她们中的大多数也都由于不肯交钱做脸而在离开时受到美容店的阻拦。其中一位15岁的学生,本来是到美容院楼下的一家教育机构上课,也被拉到店里,由于这名女学生不肯做脸,美容店便不让她离开,不得已之下,这名学生谎称要去叫个同学一起来做美容,才侥幸脱身。

  工商提醒:警惕免费陷阱

  记者第二天向浦东工商部门反映了这家黑心美容店的情况。当天,浦东陆家嘴工商所就到福兴大厦对该美容店进行了检查。由于该美容院涉嫌欺诈消费者,工商部门已经书面勒令其自3月10日至15日停止经营,进行内部整顿。

  工商部门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街上的“免费美容”,以免上当受骗,蒙受损失。据工商部门介绍,他们近来经常接到类似的投诉,但是消费者往往很难提供商家强制消费的证据 (比如当时的录像或者录音),商家的“主观故意性”很难认定,导致工商部门难以立案。此外,一些消费者无法提供消费的发票或者收据,使得工商部门处理此类事件难度很大。至于一些商家可能存在限制人身自由的情况,浦东工商局表示,他们已经和公安部门有过几次联手,整治一些美容院的不正当经营,收到了一定成效。(一竹 摄影 薛红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