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出消费提示:鸡精不含鸡、奶精不含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消协发出消费提示:鸡精不含鸡、奶精不含奶
2009年03月14日 08: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消协发出消费提示,称奶精、鸡精、牛肉精等产品的说法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等权利,消费者选择时要看清成分配方表,因为有些产品可能含有化学合成物。

  浓缩的都是精华——潘长江的这句“名言”用在奶精、鸡精、牛奶精等产品看起来再合适不过。但事实并非如此。据了解,禽流感首次在中国出现时,“鸡精”销售受到影响,一些“鸡精”生产企业召开发布会,并请出专家证明:“鸡精”里面并不含“鸡”的成分。广东省消保委曾做过一次鸡精调味料的比较试验,一些品牌鸡精的确不含鸡的成分,甚至主要是用食盐、淀粉做成的。由于没有国家标准,究竟什么成分能代表鸡的成分,鸡的成分所占比例多少才算“精”,至今也没有一个“说法”。

  中消协表示,根据调查,奶精实际上也不含奶,而是以精炼氢化植物油和多种食品辅料为原料,经加工而成。

  中消协表示,食品调味品动辄冠以“精”的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中消协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食品调味品名称的管理,对其商品名表述、包装、用途说明等做出科学的规定。中消协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时要注意商品成分配方表所列成分,不要被包装上的“A精”、“B精”所迷惑。(袁国礼)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