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布2008年消费投诉热点 食品投诉不降反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浙江公布2008年消费投诉热点 食品投诉不降反升
2009年03月14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4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孙钰斐)三鹿问题奶粉、蒙牛“致癌门”、多美滋、惠氏先后陷入“结石门”……从2008年下半年到现在,奶粉质量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消费市场人心惶惶,消费者手足无措。日前,浙江省消保委公布08年消费投诉热点,以乳制品为主的食品投诉不降反升。

  据悉,自2008年9月12日,问题奶粉事件披露后,浙江省各地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电话就没有停过,涉及乳制品的投诉量急剧上升。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08年以来,浙江省共受理食品饮料类的投诉8889件,比上年增长13.6%,迅速从07年的第四位蹿升到第三位。

  记者了解到,尽管问题奶粉事件给消费者敲响了警钟,但大部分消费者依然表示不太了解该如何选购乳制品,乳制品的相关常识、饮用方法等方面也存在认知误区。

  据统计,有超过五成的消费者在购买乳制品时看重品牌,其中有73.88%的消费者表示信任大型企业的名牌产品,30.09%认为本地奶值得信赖,另外还有16.77%的消费者喜欢购买广告宣传多的品牌,喜欢促销和低价的消费者仅占12.72%和5.31%。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一系列问题奶粉事件后,消费者都开始重视产品质量,对促销和低价产品有所警觉,不敢轻易购买。”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部分消费者对乳制品持有错误观念,比如酸酸乳是酸奶的一种、喝全脂牛奶会上火、牛奶会减少人体内铁的含量、牛奶不煮沸无法杀菌等。“大部分消费者因缺乏对乳制品的深入认识,非常容易被市场观点左右”,该负责人还说,“目前,乳制品市场确实存在不少问题,我们消保委会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乳制品的质量安全。”

  据悉,同时列入08消费投诉八大热点的还有:服装、鞋帽类;手机等通讯器材类;汽车类;建材类;电信服务类;美容美发、洗染服务行业;邮政服务类。(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