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租住房煤气中毒身亡 同居男友失责判赔4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租住房煤气中毒身亡 同居男友失责判赔43万
2009年03月18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孩文某在租住房中煤气中毒死亡后,家属起诉向房东及承租房屋的文某男友索赔75万余元。昨日记者从通州法院获悉,一审文某男友被判赔偿43万余元,房东尽到管理责任无需担责。据了解,判决承租房屋的同居者承担赔偿责任,在本市尚属首例。

  2008年1月是寒假期间,武汉大学在读女生文某来到北京看望男友莫某。由于不便在家中居住,莫某决定在外租房。在与房东王某签订租房协议后,莫某让女友文某住进了他租来的平房。为了在房中做饭和取暖,两人还专门购置了炉具。房东王某发现后,劝说两人不要在房间里生炉子,因为房屋面积狭小,这样做很容易煤气中毒,但两人没有听劝。不幸的事不久后发生了。2月4日,独自在平房内休息的文某,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文某的父母闻讯赶到北京,为女儿办理完丧事后,他们将莫某和房东王某告上了法庭,索赔75万余元。

  开庭时,莫某没有出庭。房东王某说,他的房屋是出租给莫某的,租赁协议也是和莫某签订,房屋出租的事,他也已经在公安机关备案,并且出事前,他已经劝说过莫某不要在屋内生炉子,因而文某的死,他没有责任。 (记者孙思娅)

  法官认为,莫某既然租了房,就对房屋负有管理的责任,而且对居住在房屋里的人也有保护责任。因而,文某在莫某承租的房屋内出事,莫某难逃责任。此外法官还指出,由于莫某和文某都是成年人,他们应该知道在所住的平房内使用炉具可能产生的后果,并且没有听从房东王某的劝说,因而包括死者文某在内,两人都有责任。

  最后法庭认定了3方责任大小比例,莫某应承担70%的责任,文某承担30%的责任,而房东王某已尽到对出租房屋的管理责任,对文某的死不承担责任。

  据原告代理律师陈晓琼讲,一审判决后,莫某没有提出上诉,现判决书已经生效。但是,莫某至今也没有支付赔偿款,文某的父母已准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