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季风:都市青年钟情炫彩涂鸦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华季风:都市青年钟情炫彩涂鸦鞋
2009年03月2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题:都市青年钟情炫彩涂鸦鞋

  作者 许维静

  在北京南锣鼓巷一家不到十平米的小店里,墙面点缀地涂着花哨的油漆,装扮时尚的姑娘正在里面试穿一双手工绘制图案的布鞋。 迷糊娃娃的卡通形象在脚面上跳动,引来朋友的尖叫,姑娘也欣喜地把这双绚丽的鞋子收入囊中。

  别看是一双布鞋,它可是时下最受时尚人宠爱的“彩绘鞋”,也称炫彩涂鸦鞋——一双普通的白布鞋,用特别的染料画上自己中意的图案。

  如今,在北京找到“彩绘鞋”达人并非难事,小敏就是这些人志同道合的朋友。“很有个性,我很喜欢!”、“彩绘鞋是独一无二的。”小敏骄傲地抬起了蹬着彩绘鞋的脚说,“很多大牌会出限量款嘛,现在没花多少钱,我也有限量款了,而且是订制的呢!”

  不光自己和其他人的鞋款式可以不同,一双鞋的两只脚也可以各有千秋。像小敏的鞋子,就是两个脚面拼接成一个美女的面庞。两只脚上的图案、背景、底色可以任意搭配,看起来挥洒随意。

  一双普通的白布鞋,用特别的染料画上自己中意的图案,立刻就有了特殊的意义。有位网友将自己和宠物猫画在了鞋面上,引来了其他网友的赞美。更有年轻人让偶像也登上自己鞋面。就像另一位网友说的一样:“彩绘鞋我是喜欢的,但是喜欢有意义一点的。”

  商家也因为这场席卷春天的彩色风暴收获不少。“好多鞋子还没来得及上架,就已经被批发商和网络店订光了。”一位叫爱艳的店主最近生意很旺。她还用心的给每一双鞋子起了小名,黄底绿草的叫青稞花瓣,一个有小姑娘俯卧在鞋帮的叫咩咩羊。这些俏皮话更是为最近的销售大大增色。

  “进货公司有专业团队设计,但保证每双都不同。” 店主很有担当的告诉记者,“而且会一直出新,每款销售一定数量就封款。”据店主说,来这里光顾的大多是学生,他们还可以要求店主按照他们要的样式专门定做。

  一些有绘画手艺的年轻人,也亲自操笔,开起了彩绘鞋店。“原来上班的时候就在做彩绘鞋,不过太累了。现在市场需求大,就辞了工作,专门画鞋了。” 自己学到的一技之长可以用在工作上,店主觉得很幸福,“我一天大概能画八双鞋,最近比较忙,总是要开夜车了。”

  这个周末,小敏就要带着她的朋友去南锣鼓巷买彩绘鞋了。“我准备买一双凉拖款的。”小敏的朋友说,“穿着这样的拖鞋踩一个夏天,又时尚又随意,更何况彩绘鞋价钱也很划算呢。”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