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点:升级入境游从“厕所文化”抓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媒体观点:升级入境游从“厕所文化”抓起
2009年03月23日 13:2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国外的人就是因为害怕中国的厕所,不敢到中国来。”在今年的政协两会上,国家旅游局原局长何光 此话一出,全场一片笑声。这看似有点不可思议的“奇谈怪论”,实际上却凸显了中国旅游景点基础设施薄弱、服务意识欠缺的大问题。

  有这样一份调查,外国游客到中国,游完一圈之后,问他印象最深的事情,“中国的厕所”一定会排在前五名。厕所的分布数量和卫生条件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试想,如果一个景区连游客基本的“需求”都不能满足,还能指望给“到此一游”的人能留下愉快和美好的回忆吗?

  记者本人日前到广东一新建成的大型综合性景区采访时,也遭遇了“厕所”问题。这个才对外经营的景点,倒是有外面崭新的厕所,是景区的配套之一。但入内的景象让人不禁“退避三舍”:地面潮湿邋遢、垃圾桶满溢、用过的纸张留在地面……这样的卫生状况,显然是几天没人专门清理过。而这个景区所在的政府,同样致力于吸引国外游客!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入境旅游平均增速高于全球3至5个百分点。从2000年到2008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2.5%。旅游已经成为国民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但景点的配套设施和基础服务不能跟上,将严重影响旅游消费。在国家大力发展旅游的背景下,希望旅游经营者可以为游客提供配套完善条件良好的设施,而游客也应提高旅游文明素质,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