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婆婆家关了11年 曾经很漂亮能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被婆婆家关了11年 曾经很漂亮能干(图)
2009年03月24日 13: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巧被关在家中已经11年。记者龙成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年前,她是陈家漂亮能干的媳妇,腹中的二女儿已经八个月;

  11年后,她被囚在铁门紧锁的家中,呆滞地数着自己的手指头;

  因为,她疯了……

  这一切,是否与11年前那个被引产的胎儿有关?

  阿巧,一个好听的名字。11年的阿巧是陈家漂亮能干的媳妇。而11年后,她却成了一个疯女人,一遍遍呆滞地数着自己的9根手指头。

  这11年来,她一直被家人锁在家中。村里人似乎已经将其遗忘,已不再将其作为谈资。

  昨日当记者赶到南庄罗南村向村里老人家提起她时,老人家们还是能依稀记得11年前的一些往事。

  是什么原因导致阿巧疯了?她又是为什么被关了11年呢?

  昨日下午,南庄罗南村隆庆村村民向记者报料称,他们村有个女人被婆家锁在家里11年。记者于是来到隆庆村寻访这个叫做阿巧的女人。在村口的大牌坊旁一棵大榕树下,几位坐在石凳上闲谈的长者告诉记者,阿巧住在隆新大街15巷15号,顺着老人指的方向,记者找到了一条小巷。

  被关在家中的女人

  巷子内人很少,只有一两个水泥工在修葺房子。走近15号房门,记者猛然看见一个30多岁的女子坐在门内,而金属门却被紧锁,里面的两扇木门半掩,从内向外散发出一股霉味,老屋内光线昏暗,摆着陈旧的凳椅,没有其他家具。阿巧坐在地上,似乎并没有觉察到有人到来,呆滞地数着手指。

  记者仔细发现,阿巧皮肤白皙,黄色上衣紫裤,光着双脚,头发较短,看上去油腻腻的。她的指甲很长,右手食指的一节已经断掉。当记者试图与她沟通交谈,但是她却没有任何反应,家里也没有其他人。

  她曾经很漂亮很能干

  记者从巷子口的一间诊所老大夫的口中还是获得了一些信息。

  “我已经十几年没见过她了。”老大夫透露,阿巧是本地人,在十几年前得了精神病,而她的娘家也听说有轻微精神病史,但是对于阿巧是缘何而受何刺激,精神崩溃成为目前这个样子,老大夫表示并不知情。不过他表示,阿巧现在一个人关在屋子里,丈夫、女儿,以及公公、婆婆都住在新村,每天婆家都来给她送饭吃,隔几天外嫁邻村的姐姐还会过来帮她洗澡。

  在榕树下休息的一群阿婆回忆起阿巧时说,当年她很漂亮,病情出现后,有人曾听到过她哭泣。“她只认识老公与女儿。”当有人喊起她的丈夫“阿祥”和女儿的名字时,她都会有反应。

  重男轻女惹的祸?

  一位阿婆称,阿巧是本地澳冲村人,年轻时嫁到罗南,“当年阿巧没病之前是有工作的,很能干,挣了不少钱。”

  那到底阿巧为什么疯了?为什么被家人关在家中达11年之久?村里人称,都是重男轻女惹的祸。13年前,阿巧生了个女儿。家人一直希望她能生个男孩,在两年后她怀孕8个月时候被查出又为女儿时,阿巧的婆家人将其送到医院引产。回家后,阿巧精神几乎崩溃了,整日默不作声,刚开始时还会哭泣,后来就不愿说话,没有了生活自理能力,她也由此被困在老屋里11年。

  昨天下午,记者在采访中遇到阿巧的婆婆,她承认11年前阿巧确实流过产,“但没有强迫她流产,流产与她发病也没有关系。”不过流产后她精神状况变差,因为担心她会伤害人,才把她关在屋中。阿巧发病后,家人曾带他到医院看病,但是没有效果。(作者: 王广永)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