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口服外敷胶原蛋白美容效果有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专家提醒:口服外敷胶原蛋白美容效果有限
2009年03月25日 10: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的食品、保健品、面膜等,受到众多爱美人士的追捧。然而专家提醒,无论口服还是外敷胶原蛋白,对皮肤美容效果有限甚至是没有帮助的。

  北大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指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胶原蛋白,对皮肤的美容效果远远没有那么神奇。因为胶原蛋白是大分子蛋白,进入人体后会被分解为单肽、多肽和氨基酸,这些物质对人的皮肤并没有直接帮助。也就是说,胶原蛋白进入人体后是会被分解的,根本无法以胶原蛋白的形式补充到皮肤中。而面膜中或涂抹在皮肤表面的胶原蛋白,由于是大分子蛋白,很难为人体所吸收,美容效果更是微乎其微。

  专家提醒,不要轻信各种胶原蛋白产品。平衡膳食、生活规律以及做好皮肤防晒、保湿、清洁工作,都是有益皮肤健康的。要多补充些肉、肉皮、鱼肉,少熬夜,尽量避免情绪紧张。(记者杨凤立)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