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生活频道

中国服装业遇寒流 各方专家聚首开过冬“良方”

2009年03月2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今日,中国服装行业时尚春秋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金融危机对中国服装行业品牌公司、代理商和加盟商究竟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中国服装企业该如何从这场危机中自救?本次高峰论坛将给出答案。

  原创品牌缺失成为行业隐痛

  长期以来,中国纺织服装出口额已占到世界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的话题一直被国人津津乐道。也正是在这种思维下,中国的服装生产企业一直忙于产品的较量而疏于品牌的构建。

  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这种传统的重产品不重品牌的服装生产模式的短板开始凸显。目前三分之二的服装企业处于亏损状态,全行业利润率从2007年的1.48%下降到2008年的0.1%。2008年上半年倒闭的6.7万家中小企业中,就有一万多家属于纺织服装行业,而其中绝大部分为无牌、贴牌、定牌出口企业。

  作为一个服装生产大国,从产量和出口量上看,中国服装远远超过任意国家。但我国所有的服装产量中,自主品牌只有10%,其余90%均为无牌、贴牌、定牌出口。中国还没有一个在世界上叫得响的服装品牌,缺少原创品牌一直是中国服装业的隐痛。

  多方专家聚首开具过冬“良方”

  “服装企业要化解危机必须从打造自主品牌、通过营销创新入手。”知名服装战略营销专家,北京和谐春秋时尚管理咨询机构资深营销顾问吴暑表示。

  谈到自主品牌的建设,吴暑认为过去国内一些品牌依靠代理国际品牌提高管理经验的操作基本是失败的,隔靴搔痒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服装企业家要有国际视野,打造国际品牌之路可以借鉴国际大牌的经验可以做到更直接。”

                                                  [1] [2] [下一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