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假装探亲寻孙女 4岁女童被拐86天后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爷爷奶奶假装探亲寻孙女 4岁女童被拐86天后回家
2009年03月27日 14: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水凤坐在父亲怀里撒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件回顾

  去年12月25日,黄国红4岁多一点的女儿黄水凤因感冒没有去幼儿园上学,吃完早餐在南城西平市场玩。约9时许,他母亲发现不见黄水凤去向,于是一边向西平派出报案,一边派十多位亲朋好友寻找,但无果。之后,他们一家到处张贴寻人启事悬赏,并在东莞电视台刊发寻人启事。

  今年1月29日,本报对黄水凤被人拐走一事给予了报道。

  前日,黄水凤的爷爷黄庆瑞致电本报报喜:“我们家被拐走了86天的孙女黄水凤找到了,是在犯罪嫌疑人黄满珠老家中找到的。谢谢广州日报!”

  南城警方也向记者证实,保姆黄满珠因涉嫌拐走女童黄水凤,已被警方捉获,此案正在审理中。

  前天晚上9时10分,记者又一次来到黄水凤爷爷黄庆瑞的住处,见到了被解救回来的4岁女童黄水凤。她身穿一件橙黄色的毛衣,一件碎布花的红裤子,坐在她父亲黄国红的怀里撒娇。

  见到记者,黄水凤立即从父亲黄国红怀中爬起,躲到床上去了。此后,不管是记者、还是她的父亲、爷爷如何逗她,但是她却一直一言不语。

  黄水凤的父亲黄国红向记者讲述了女儿被拐,他们一家四处寻找,警方解救女儿的整个过程。

  幸运:不记名的字条透露保姆黄满珠有重大嫌疑

  无奈:因嫌疑人的“镇定”与狡诈,案情没有进展

  黄国红介绍,今年1月31日,黄国红父亲早上开门时,发现门上留下一张不记名字条,说黄水凤是世纪城某业主的保姆黄满珠于2008年12月25日早上带走的。

  获得信息后,黄国红和父亲多次前往世纪城寻找相关业主,希望该业主告知其保姆的相关信息。然而该业主接了电话后,以听不懂黄国红说的话为由将电话挂断。

  之后,黄国红便通过短信与该业主沟通:“老板你好!我私自找到你的电话的确侵犯你的隐私,但有人提供线索给我,是你家的保姆把我女儿拐走了,求你把保姆地址告诉我。”

  于是,该业主告知黄国红该保姆是从一家政公司请来的。而后,黄国红立即找到相关家政公司,并将女儿黄水凤被人拐走及知情人提供线索等事向家政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讲述。

  听完黄国红女儿被拐走一事,该工作人员很同情,把保姆黄满珠的地址、姓名等相关资料告知了黄国红。

  确认黄满珠离开业主的确切日期是2008年12月28日后,黄国红更加坚定黄满珠是拐走他女儿的重大嫌疑人之一。

  期间,黄国红多次向派出所提供黄满珠有拐走他女儿重大嫌疑的信息,但由于黄满珠的镇定与狡诈,派出所一度没有什么进展。于是黄国红与父母商量后,打算他们自己前往黄满珠老家去寻找。

  曲折:特意按照当地习俗装扮成探亲人,前往嫌疑人老家寻找

  惊喜:在嫌疑人黄满珠老家中见到被拐的孙女

  2009年3月19日,黄国红的父母亲花了3000元包了一辆面包车,经过2天半时间,终于找到了黄满珠的老家住处——广西上思县叫安乡三科村冲随屯2号。

  由于害怕找到黄满珠的老家后,仍然找不到孙女,黄庆瑞与妻子想了一个办法:在去黄满珠家之前,黄庆瑞与妻子特意按照当地农村的习俗,买了一些猪肉、饼干及水果,装扮成探亲人,而后找到了黄满珠的家中。

  当黄庆瑞与妻子来到黄满珠的家中时,她家有一位男子在家。该男子见他们提着许多礼物,于是询问他们来干什么?

  黄庆瑞称,他妻子是黄满珠结拜姐妹,他们夫妻俩均在南宁工作,这些天刚好没事做,顺便来这里探望一下黄满珠。就这样,该男子接待了黄庆瑞夫妻。

  大约15分钟后,一位老太太拉着一个女孩从外面往黄满珠家里走来。远远的,黄庆瑞的妻子便认出了自己的孙女黄水凤。

  “水凤!那是水凤……”黄庆瑞的妻子一边喊一边向一位小女孩跑去,而后紧紧将那位女孩抱在怀里。黄庆瑞也禁不住大哭了起来,而后3人拥抱在一起。

  之后,黄庆瑞立即拨打110报警。当民警得知黄庆瑞的妻子及4岁大的孙女黄水凤还在黄满珠家里时,立即前往黄满珠家。

  在民警与当地村委会帮助下,黄水凤被成功解救。黄满珠家中的男子也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刘满元)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